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稠城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077/2008-12873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成文日期:

    2008-01-16 16:48: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稠城街道200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08-01-16 16:4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   稠城街道的基本情况

街道现辖15个社区居委会、62个行政村,总面积52.96平方公里,人口30万,其中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人口18万。街道办事处共有行政干部93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90名,临时聘用人员125名。内设党政办等六个职能办公室和农业、社会事业、财务管理三个服务中心,以及工商企业服务所、劳动社会保障所、村镇建设服务所、国土资源管理所等四个所。下设四个工作片管辖62个行政村,分别是:福田工作片,辖13个行政村;荷叶塘工作片,辖18个行政村;下骆宅工作片,辖19个行政村;尚经工作片,辖12个行政村。15个社区则由街道直接管理。

二、2008年度预算编制工作的指导原则

稠城街道地域广、人口多、工作量大,地处我市的主城区和商贸功能区,大量全市重点项目在辖区开展,需要街道配合的全市中心工作任务也很多。2008年街道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按照“综合预算、勤俭节约,统筹兼顾,确保重点”的原则,按市下发的《镇街行政事业发展项目预算编制及执行标准》,在市财政下达的预算控制数内,立足稠城建设发展的全局和长远,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在全力确保市、街道各项中心和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合理兼顾其它必需的日常工作经费,从紧从严控制2008年预算支出,力求预算编制工作科学合理。尽可能为以后年度留下更多可用资金,为全街道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财政基础。

三、收入预算

稠城街道2008年预算总收入37960万元,其中:“市财政补助收入”4300万元,上级部门补助收入1200万元,出让金补助收入29520万元,农发基金补助收入1890万元,其它如计生社会抚养费、街道所有的房屋出租所得等1050万元。

四、支出预算

2008年稠城街道的预算总支出113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2337.8万元、民政定救经费355.3万元、社区居委会经费329万元,其它行政事业发展经费1400万元,基本建设支出6000万元,不可预见费910万元(根据市有关规定,其中800万可在年初安排项目)

前三项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民政定救经费、社区居委会经费按市财政统一标准核定,年底由市财政按实结算。

其它行政事业发展经费、基本建设支出、不可预见费三项支出预算,由街道财政分项目细化安排。在预算编制中,立足稠城实际,适当控制支出规模及行政性经费和一般性支出的增长,优先保证续建项目,侧重涉及市整体规划的项目,突出加强对街道建设发展关系重大项目的投入,主要是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城市建设管理,如各类城市创建工作,老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改造等;二是新农村建设,如城乡一体化,违章整治,农村供电,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投入等;三是群众生计民生,如解决群众十分关注的用水难问题以及各类社会保障工作和卫生事业;四是安全生产工作。

1、在2200万“其它行政事业发展专项经费”(含800万元“不可预见费”)中,共安排“会议费”、“宣传活动经费”、“专项业务经费”以及“下属单位补助”等四大类58个项目。其中安排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经费214万元,比上年增加132万元,主要用于消防器材购置、一支街道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安全生产宣传等方面;安排大病医疗保险和农民健康体检、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经费193万元,比上年增加97万元;安排农村违章整治33万元;安排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费132万元;对村(社区)以奖代补经费(包括计划生育、创建等工作)325万元;安排农村垃圾清扫、清运费140万元。其他各项行政性和一般性支出按实际需要情况适当从紧安排。

按照市财政要求,在该项经费中,取消了企业表彰奖励、教育奖励等经费;对外出查找计划生育对象经费进行了严格控制。

2、在6000万“基本建设项目”中,共安排“荷叶塘园区”、“建设管理线”、“农业水利线”、“创建线”等四大类44个项目。其中安排荷叶塘工业园区Ⅱ期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经费720万元;“110kv荷塘变期输变电工程”项目2000万元;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经费70万元;安排“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经费100万元;安排城乡一体化建设经费500万元;安排4个社区办公楼建设170万元;安排沪江、词林等老小区改造配套资金500万元,其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经费720万元;安排农业水利项目11个,配套资金301万元;安排健康城市建设经费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