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气象局 > 规划计划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471773341E/2008-43414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08-05-28 15:07: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气象局200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计划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08-05-28 15:0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全市社会稳定,根据2008年度《义乌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我局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紧紧围绕建设“平安义乌”、“法治义乌”,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我市社会发展,经济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二、具体工作方法
    1、加强组织领导。重新公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名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列入局班子的重要议事日程,每月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每季度对局职能科室进行一次检查。
    2、健全工作制度。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普法依法治理等工作领导小组及办事结构、制订工作制度,确定联络员。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落实好,切实落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费。
    3、开展综治宣传和普法宣传。实施“五五”普法,把《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纳入“五五”法制宣传教育规划,认真组织法制法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法制观念,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财务公开”,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4、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开展以“平安单位”创建活动为载体的安全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工作;深入开展创建安全单位活动;对单位内部加强值班制度,落实单位内部安全防范措施,重点部位防范设施齐全,对重要部位安装报警防盗装置,对楼房配备灭火器等防火设施。
    5、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参加各类综合治理会议,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年终有总结,半年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评比;加强各种信息报道和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做好内部的纠纷调解工作,保证年内无纠纷积案和上交案件发生;认真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不发生与本部门有关的影响社会稳定的政治事件,重大治安事件和灾害性事件的发生。

 

义乌市气象局
二OO八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