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城西街道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208/2009-107103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城西街道

  • 成文日期:

    2009-03-12 15:28: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09-03-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本可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义乌市城西街道伏龙山北路116号;邮编:322014;电话:85899028;传真:85899000)。

 

  一、概述

  2008年,我街道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上级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突出重点,勇于创新,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管理方式,有效地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结合《规范》要求,我街道按时公开了2008年至今的可公开政府信息,及时编制了《义乌市城西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对我街道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地址、电话、监督方式等进行了公布,并明确了公布的形式和时限,对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程序、方法进行了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2008年我街道通过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网站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51条,其中机构概况类11条,政策文件类25条,规划计划类1条,公共服务类7条,工作动态类3条,财政信息类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在2008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在2008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街道在2008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政策不够了解;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够健全,影响了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的规范性;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扎实,宣传、评议等方面做的不够。

  (二)改进情况

  1.加强学习培训,使相关工作人员全面了解《条例》和《规范》等内容。

  2.不断完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

  3.加强宣传评议工作,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

  二00九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