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佛堂镇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178U/2009-232728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08年义乌市佛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义乌政府网

  • 成文日期:

    2009-03-2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08年义乌市佛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09-03-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08年义乌市佛堂镇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义乌市佛堂镇

2009年3月12日

引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义乌市佛堂镇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义乌市佛堂镇党政办,联系电话:0579—85718018;Email:ft85718018@163.com。

一、概述

根据市政府要求,2008年起本镇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08年底,本镇政府信息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为此,在办公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为了能够更好地贯彻《条例》以及《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试行)》,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1、建立组织,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并将其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与基层群众的沟通纽带,在全年工作中予以统筹安排,并根据市文件要求结合镇工作实际,佛堂镇迅速行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朱位松同志亲自担任组长,农、工、机关等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中涵盖了政府各职能办、中心(所)等相关负责人,同时下设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全镇的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的健全,运行的流畅。2、严格程序,避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出现泄密。在平时工作中,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规范了信息的收集、审核、存贮、传递、备份、监控及处理。目前,镇内的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三级审查制度,一般信息由业务科室负责人严格审查上网,重要信息由分管领导审查批准后发布,重大信息和敏感信息的发布则由镇主要领导审查批准后发布,并按照“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有效明确了审查的程序和责任,避免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的泄密事件。

到2008年底,本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镇2008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5则,全部为网上申请,其中回复申请15则,回复率达到了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镇2008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次数、咨询电话接听次数、当面咨询接待次数、网上咨询次数为零,因网站访问点击功能尚未开通,本镇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零。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镇2008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案件,行政复议处理机关确认违法和有瑕疵的案件以及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在办公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配备了一台专门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电脑。

七、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镇信息公开小组还专门制定了《义乌市佛堂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佛堂政务公开目录》,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程序,有效地促进了工作规范、有序、扎实地开展。同时镇党委政府还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经费了、设备的三落实,年度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并明确了镇属各部门、职能办的职责,落实了责任,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阳关下运行。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佛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真正成为了沟通政府和民众的桥梁,为方便群众了解政府运作情况提供了较好的平台,然而由于多方面因素,我镇信息公开还存在总体公开量有待增加,公开时效性有待增强等问题,需要在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中予以落实整改,全力立体地提升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改进措施: 1、扩大网站知名度。目前我镇政务公开依托于佛堂镇政府官方网站,由于前期的宣传等因素,从目前看网站的流量并不大,因此,下一步我镇将着力拓展网站的知名度,加大在基层群众中的宣传力度,使之真正成为沟通百姓的桥梁;2、及时更新政务信息。要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的发布流程,在发文过程中,明确可以公开的信息要在责任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签发后,立即予以公开,对于涉及敏感信息的仍然要按照公开流程,并要实现信息维护的日常化、常态化;3、要加强学习沟通。要积极主动学习兄弟镇街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九、说明与附表

(1 )其他说明

本统计截至2008年12月31 日。

(2 )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57

其中: 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57

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57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15

本年度申请总数

15

其中:1. 当面申请数

0

2. 传真申请数

0

3. 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 网上申请数

15

5. 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5

其中:1. 同意公开答复数

15

2.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 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 信息不存在 ”数

0

2)“ 非本单位掌握 ”数

0

3)“ 申请内容不明确 ”数

0

4)“ 免予公开范围1” 数

0

5)“ 免予公开范围2” 数

0

6)“ 免予公开范围3” 数

0

7)“ 免予公开范围4” 数

0

8)“ 免予公开范围5” 数

0

9)“ 免予公开范围6” 数

0

10) 其它原因

0

6. 其他形式申请数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0

附表四 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 检索费

0

2. 邮寄费

0

3. 递送费

0

4. 复制费( 纸张)

0

5. 复制费( 光盘)

0

6. 复制费( 软盘)

0

7. 其它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0

其中:1. 全职人员数

0

2. 兼职人员数

1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