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卫健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329949043U/2009-73718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08年义乌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2009-03-31 15:23: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08年义乌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09-03-3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简称《条例》)和卫生部关于做好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的通知、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配套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我局从2008年5月1日起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1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60条,涉及医疗卫生的国家法律法规7条,规范性文件199条;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2条;本部门业务类信息236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涵盖行政许可、办事规程、医政管理、血液管理、卫生监督、疾病预防、医学教育与科研、药事管理、健康城市、妇幼保健、社区卫生、卫生法制、精神文明建设、综合管理、医疗收费标准、中医工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规划财务和人事管理等方面。社会高度关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通过努力不断完善提高公开信息的时效、质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渠道是义乌市卫生局网站、365便民中心卫生局窗口网站、市长信箱、卫生局局长信箱及义乌各新闻媒体等。通过以上主要渠道,及时主动发布各类政府公开信息,积极主动的做好向市级门户网站的信息报送工作;做好向新闻媒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08年度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咨询处理情况
  200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00余人次,咨询电话700余人次,义乌政府网市长信箱回复咨询47人次。本局2008年度我局政府网站访问量约5万人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08年度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2008年是我局开展规范化信息公开的第一年,存在几点不完善之处:
  1.公开信息未能完全满足我市公众的需求,尤其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力度有待加强。
  2.网上办事的服务范围、服务功能需加强完善,要进一步加强和市民的互动交流。
  3.我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在机构组织、信息公开范围、如何保护隐私信息等方面尚存在问题需认真研究。
  (二)改进措施
  1.进行制度建设,加强信息公开内容的提炼。按照《条例》及卫生部的要求,继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建设,积极推进制度的落实工作。做好卫生政策性文件的解读,丰富卫生行业信息的公开。
  2.进一步加强我局网站建设,增强市民互动交流功能。义乌市卫生局网站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一方面整合卫生系统信息资源,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拓展网站的信息服务交流功能。
  3.理顺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形势,要进行调研,总结成功经验,在卫生系统进行培训推广,指导卫生行业规范有序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并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创新。
  
2009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