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财政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10881M/2009-06600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财政地税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财政局

  • 成文日期:

    2009-04-07 15:55: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财政地税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09-04-0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义乌市财政局、义乌市地方税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义乌市财政地税局办公室,电话:85116018。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市政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专门落实了领导机构、人员、设备及办公场所,截至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08年12月31日,我局共发布各类信息185条。其中:局机关发布信息185条,占全局发布信息总量的100%。我局在门户网站(义乌市财政地税局网站)共发布本局政府信息185条。其中:机构概况栏目发布信息31条,占总数的17%;政策文件栏目发布信息154条,占总数的83%。目前,2003年以来以市财税局名义印发,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规范性文件,可以在本局门户网站上实现一站式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局没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各办税大厅和票据结报中心显眼位置已对发票和票据领购等相关收费情况进行了公布。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本局没有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有时信息更新不够及时、政务公开载体还不够多等问题。

2009年,我局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贯彻落实市公开办2009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

2、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发展。

3、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

4、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丰富和完善栏目内容,为“中国义乌”门户网站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5、市公开办要求的其他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