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审计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23W/2009-54833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08年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09-04-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08年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09-04-0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编制,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义乌市审计局信息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市审计局联系(联系地址:稠州中路373号,邮编:322000,电话:85323905、85312907,传真:85313599)。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我局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08年开始,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在审计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和动态信息栏目及时发布各类审计信息170余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47条,政策文件类信息108条(包括审计通知书、审计期刊、下发的文件通知、各项工作总结等),审计结果公告4个,公布其它类信息11条,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支持和关心审计工作。

1.管理规范。公开了与审计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试行)》、《浙江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办法》、《义乌市审计局国家建设项目审计人员廉政建设暂行规定》和《义乌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操作办法》以及上级有关的规范性文件等。

2.组织机构。指导公众了解审计局的领导分工、内设机构职能,查询相关政策、流程,查看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3.工作动态。公开了我局在日常工作中的实时情况,单位动态信息及时整理上报。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义乌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义乌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组织机构、政务公开、审计信息、审计公告、行风政风等子栏目。市民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市档案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为公众提供审计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管理制度》规定,保守国家秘密和被审单位的商业秘密,严格依法行政。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严格按规定程序履行审批手续,防止简单化、极端化操作。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职责范围内无收费行为。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的信息总量不多;。二是宣传力度尚须加大,群众对信息公开情况关注度不够。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专人负责,加大公开力度;二是逐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注重发现信息,挖掘信息,及时对我局网站进行更新维护;三是多渠道加大宣传,提高群众对审计信息公开的知晓率,提高审计网站的点击率。


                                                                                                                       义乌市审计局

                                                                                                                      200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