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江东街道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60F/2009-128671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江东街道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江东街道

  • 成文日期:

    2009-04-07 15:42: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江东街道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09-04-0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江东街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江东街道公开信息网”(jdjd.yw.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江东街道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江东中路2号;邮编:322000;电话:85213108;传真:85213100;电子邮箱:ywfjp@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江东街道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08年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4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34条,占77%;业务类信息35条,占20%;机构设置类及其它类信息5条,占3%。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174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部门是党政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

1.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

规范性文件方面,公开了党工委、办事处的规范性文件,如《江东街道落实“维稳全员责任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江东街道社区、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关于江东街道实行村(居)干部驻村集中办公制度的意见(试行)》等。

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及其进展和完成情况方面,公开了《义乌市江东街道社区卫生建设规划及实施计划(2008-2010)》、江东街道发展农业扶持项目及资金补助办法》等。

2.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民生工作方面,公开了民生工作意见、行动计划等。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疫情、灾情,以及突发公共事件的预报、发生及其处理情况等方面,公开了有关汛情的预报及防范措施等信息。公共卫生方面,公开了公共卫生建设规划。教育方面,公开了教育工作奖励办法、义务教育收费、教育费用减免等方面的政策和公众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方面,公开了城镇失业保险、养老保险、从业人员收入标准等方面的信息。民政方面,公开了社会救助标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计划生育等信息。

3.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

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情况方面,2008年重大工程项目列表、建设工程招投标、工程建设管理等信息。公开了《关于公布街道招投标领导小组、招投标监督小组、招投标中心、工程管理小组成员的通知》等信息。

4.政府机构和人事

街道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街道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互联网

“中国义乌江东街道政务公开信息网”下设8个子栏目,分别是:江东概况、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政务公开、政策法规、文教卫之窗、社区建设、新农村建设。市民通过信息公开子栏目可以查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街道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上万次。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无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咨询情况

共有100人次通过各种方式咨询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事务,其中现场咨询20人次,占20%;电话咨询80人次,占80%。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各政府机关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申诉。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深化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并开展对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复查试点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