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义亭镇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8X8/2008-128518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党政办

  • 成文日期:

    2008-04-1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亭镇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09-06-24 16: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08415

在义亭镇第十四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上

常务副镇长   杨文庆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作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代表们予以审议,并请各位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07年,在镇党委正确领导和镇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区域功能定位,按照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现代化新义亭的目标要求,积极加强收入征管,优化支出结构,稳步推进财政预算改革,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一)2007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

1、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12007年全镇共完成财政总收入入库112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58%,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入库52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16%。财政收入的快发展反映了义亭经济的高速发展,同时也为义亭镇各项事业的加速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

2)预算外收入有了质的飞跃。2007112月共完成可见预算外收入26540万元,其中土地出让金收入23500万元,其它收入300余万元。预算外资金收入的快速发展为义亭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22007年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2007年是我镇实行预算支出改革的第二年。一年来,在上级财政部门的指导下,我镇较好地完成了2007年预算支出指标。综观一年来的执行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促进义亭教育、文化、农业、卫生、新农村建设等事业的健康发展。一年来,共投入专项资金2100余万元。其中农业产业化专项资金、标准农田建设、农村生活用水和排污管网建设、村庄绿化等支农建设950万元;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1000万元;其它专项资金200余万元。这些财政资金的投入极大地推动义亭工农业发展,新农村社会建设和社会事业都得到全面的发展,农民得到了更多的实惠,财政体现以人为本,保障民生的功能更加得以体现。

2)对城镇建设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一年来,对城镇重点工程及姑塘工业二期等基础设施配套等共投入5000余万元。随着义亭经济的快速发展,铜山居住小区的开发、姑塘工业二期的开工建设、城区自来水引入等一系列重点工程,使义亭的镇区集聚功能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抚恤和社会保障支出进一步加强。一年来共投入专项经费300余万元,社会治安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人民安居乐业的治安环境基本形成。

4)对非生产的行政管理支出从严控制。一年来行政管理支出500余万元,较上年减少了8%,政府的行政成本进一步压缩,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为民的宗旨进一步加强。

二、2008年镇财政预算(草案)

今年是我镇稳步推进财政预算改革的第三年。随着义亭镇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财政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日益突显,财政投入也将进一步加大,广大人民也将日益享受财政改革的成果。

1、我镇2008年财政总收入预算

1)力争完成市下达的13243万的财政总收入任务数,较2007年增长18%,其中地方财政收入6250万元,较2007年增长18%

2)由于土地指标的制约,预计2008年预算外收入土地出让金,这一块包含兑现上一年度工业用地土地出让金约1.5亿元,其它收入约200万元。

2、我镇2008年财政预算支出情况

按照“镇财市管”预算编制程序和规定,2008年市财政核定我镇财政总支出指标如下:

1)行政发展专项经费(包含定额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3265万元;

2)基本建设支出(包含征地费支出)共计8000万元。

各位代表,2008年财政预算收支任务十分艰巨、繁重,财政作为政府进行宏观调控的主要经济手段,市场经济的必备条件,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和全体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下,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圆满完成2008年财政预算任务,促进我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尽心尽责,努力工作,力争做出新的业绩,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