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义亭镇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8X8/2010-117711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义亭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义亭镇

  • 成文日期:

    2010-03-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义亭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0-03-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义亭镇编制的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义亭镇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yw.gov.cn/col/col1229129993/index.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义亭镇党政办,联系电话:0579-85819018,电子邮箱:ytz@yiwu.gov.cn 。

一、概述

根据《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工作的通知》和《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试行)》,制定了《义亭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义亭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根据要求,镇配备了1名专职人员和2名兼职工作人员,并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2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4条;业务类信息9条;其他类信息67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连接“中国义乌”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三处公开查询点(义乌市365便民服务中心、义乌市档案局、义乌市图书馆),方便人民群众的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我镇严格按照《指南》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的目的,努力创造条件,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开工作。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镇严格按照《指南》有关规定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无一项泄露国家秘密或侵犯第三方权益。本镇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总体而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

2、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

(二)改进措施

   1、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2、要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群众需要政府服务时,多一扇方便快捷的“窗口”。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本镇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义亭镇人民政府

       201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