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城西街道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208/2010-107905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城西街道

  • 成文日期:

    2010-03-29 15:06: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0-03-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本可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义乌市城西街道伏龙山北路116号;邮编:322014;电话:85899028;传真:85899000)。 

  一、概述 

  2009年,我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编制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整理发布政府公开信息,积极上报各项公开目录,稳步有序地推进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我街道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通过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网站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216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7条,业务类信息2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7条,其他类信息157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信息193条、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信息23条。本年接听咨询电话28次,当面受理咨询15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在2009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在2009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街道在2009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是存在诸多不足之处:一是认识和公开的观念不够到位,信息公开的内容、标准不够规范,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注重于形式公开,内容公开方面有所欠缺。三是公开形式、公开载体较单一,公开的内容更新还是不够及时。 

  今后,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 

  二0一0年三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