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档案馆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4717723490/2011-08450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10年义乌市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档案馆

  • 成文日期:

    2011-03-11 16:01: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10年义乌市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1-03-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义乌市档案局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义乌市档案局网站(daj.yiwu.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市档案局联系,电话0579-85410563,电子邮箱:daj@yiwu.gov.cn。

一、概况

2010年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局办公室与收集保管科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保证了工作经费、工作人员到位。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公开内容落实、配套措施有力。

市档案馆是市政府正式确定的市政府信息公开集中查阅场所,为了充分发挥市档案馆的窗口作用,市档案局认真组织、精心策划,把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和档案查阅室合二为一;调整后的查档室和政府信息公开场所设为几个区域,一是查档接待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纸质文件查阅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文件查阅区。窗口开放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在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对我局的信息进行了公开。2010年度共公开信息18条,全部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其中政策法规类11条,业务类1条,其它类6条。

除了在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上进行信息公开外,我局还在“义乌市档案局”网站,义乌市现行文件查阅中心进行了相关的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2010年度,本单位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案件。

五、咨询处理情况

共接受市民咨询1480人次,均已给予答复。其中现场咨询1100人次,电话咨询380人次。

六、工作人员和政府收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本单位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1个,承担具体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共计4人,全部为兼职。

(二)政府收费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局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能够及时地将应公开的信息向社会进行公开,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信息公开属性界定还有待规范、信息公开力度还有待加强,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为此,下一步我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和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2.加强网站建设,增强信息服务功能。“义乌市档案局”网站是我局发布政务信息的第一平台。结合网站的改版进一步完善网上办事的服务功能,探索开展网上展览、网上受理、办事过程查询实现模式。
  3.理顺工作机制,加强研究,推进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