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稠城街道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开展分片活动

发布时间:2012-02-09 15:1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网讯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2月1日,稠城街道及市机关的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开展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会前代表分片活动。当天出席活动的市领导有郑德武、季金甫、骆亘、陈小忠、陈亚岗等。

会上,来自人大、政府、法院和检察院的同志对各自工作报告作了具体介绍,并就相关报告内容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来自街道和市机关的各位代表就四个报告内容开展了集中讨论,并围绕“两区六城”从市场发展、工业经济、城市建设、人文建设、城市社区更新改造和服务管理、新农村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众多建设性建议。代表们认为市场的可持续繁荣必须与电子商务这个无形市场相结合;要加大产业转升级力度,加大高科技产业投入,提高产品自主研发能力,扶持纳税大户;加快新型城市社区建设,加大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健全社区功能;加大引进人才力度,特别是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创办高等教育基地,提升义乌发展后劲。与此同时,一些代表还提出了市场设置的完善,如在篁园服装市场周边,增加服装辅料市场;加大老城区改造指标,加快老城区改造步伐;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千家万户引进天然气工程;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交通行车礼让行人等意见建议。(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