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交通运输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66A/2012-36478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交通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交通局

  • 成文日期:

    2012-03-20 09:3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交通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2-03-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市交通局主编。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一、概述

  根据《规定》要求,200851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截至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主要工作如下:

  1、建立推进小组,落实责任

  局各科室按照党政领导主抓,办公室组织协调,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检查的要求,根据行业特点,制定完善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以及信息更新的责任部门、更新周期、更新方式和信息公开窗口的设置、申请的受理及办理工作流程等。

  2、突出重点部门和重点内容,使信息公开更贴近广大群众需求

  (1)是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重点推进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根据自身特点,采用多种形式,公开办事事项、办事依据、办事行为规范、办事程序等,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2)是确定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完善文件梳理和目录、指南的编制工作,重点是健全信息发布机制、协商会审机制、监督受理机制,并对照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状,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工作。

3)是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方便群众知情和监督

  我局在结合行业特点,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基础上,重视运用新闻媒体作用,定期和不定期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单位用户发布本部门的政务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听取人民群众对政府部门工作、政风行风、廉洁勤政、规范服务的意见。

  (4)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信息公开

  将义乌交通局网作为信息公开的一个重要渠道,初步形成政务之窗、网上办事、便民服务、互动平台等版块内容,接受社会、市民对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0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主要通过建设政府网站的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通过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等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其中,最常用的形式和最受欢迎的形式是政府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1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33次,咨询电话接听32次,当面咨询接待60次,网上咨询0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2011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1)工作人员情况

  工作人员主要为办公室等相关工作人员兼职。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工作人员工资及日常办公费用(计算机、打印机、日常复印、电话、网络等)5万元。

  (3)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未发生。

  (4)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未发生。

   七、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在办事公开方面,本局概况、单位地址、领导名单、值班和信访电话、办事机构等均通过网站主动公开。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公文类信息属性核定、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职业培训、条块工作联系等方面尚待进一步加强。另外,因人力资源缺乏,需要增加几名人员从事该项工作。

有关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规范办文流程,切实落实公文类信息在产生过程中的属性核定工作。二是以国家《信息公开条例》的出台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工作培训;三是建立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对下属单位的工作指导。

 

 

 

义乌市交通局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