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人社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389B/2012-58072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人社局

  • 成文日期:

    2012-03-26 09:01: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2-03-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开义乌市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几方面内容组成。

一、概述

2011年,义乌市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基本的施政方式,增强工作透明度,切实方便群众。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下属各单位明确专人具体做好职能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工作流程。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工作流程、审查机制、时限要求。同时,认真落实《领导信箱回复制度》、《96150业务联动和信息反馈制度》等制度,确保领导信箱回复工作规范运行。

(三)加强督促检查。把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局办公室视情对全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通报。同时,通过设立网上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发放征求意见卡、信函联系等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增强公开实效。坚持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与电子政务建设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局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载体作用。积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公文类信息192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通过网上咨询服务平台共收到公众咨询2320条,均按要求及时予以答复。

四、咨询情况

2011年,接受电话咨询18.72万个;现场咨询23.6万人次,处理率100%。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案。

六、支出与收费情况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义乌市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扎实推进,但政府信息公开量有待进一步扩充,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制度和程序,用好现有各项资源,不断丰富公开途径,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政府信息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