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水务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522T/2012-232952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水务局

  • 成文日期:

    2012-03-26 10:16: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2-03-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义乌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义乌市水务局网站”(swj.yw.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579-85214600;传真:0579-85214610;电子邮箱:ywswj@163.com)。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等有关规定,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一是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二是完善了《义乌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施行办法(试行)》,对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主体、信息公开范围、依申请公开形式、信息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均做了明确规定,落实权责;三是水务局网站建设取得一定成果,基本规范了网站公开栏目;四是通过报纸、电台、展板等,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公众查阅和办事。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通过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4条。其中水务动态40条,政策法规类98条,信息公开15条、义乌水务共8期、在线办事0条、工程监管0条、专题专栏13条。 

  目前政策法规类主要公开了部分涉水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业务类主要公开了涉水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许可和审批事项的规定及办理程序;机构设置类主要公开了单位领导分工职责及联系电话、直属单位简介及业务范围等;工作动态主要跟踪最新全市水务发展动态;其他信息类主要包括公众监督、申请公开信息、网站帮助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义乌市水务局网站”下设10个子栏目,分别是: 水务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事互动交流 工程监管 专题专栏,通知公告,领导信箱,党建之窗,义乌水务电子版。市民通过“义乌市水务局网站”子栏目可以查阅市水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已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各政府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二、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无申请公开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无申请处理情况。 

  (三)咨询情况 

  无咨询情况。 

  (四)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处理。2011年无因申请而不予公开情况。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4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2011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软硬设施建设投入费用1.2万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无收费情况。 

  (四)减免情况。 

  无减免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待进一步加强,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关注、参与程度待进一步提升;二是单位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关注程度待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严肃性还缺乏深刻、准确认识;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尚在起步阶段,对一些存在的、但还未完全显现的问题需经过实践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还待进一步完善;五是按“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待进一步加强;六是网站建设的规范性、全面性、便利性待进一步增强;七是实现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的要求还有相当差距。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主要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给予改进: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软环境建设和实施四项制度共同推进,按照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主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并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方式、方法。 

  二是进一步规范、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再清理、再规范,及时跟踪报道最新水务工作动态,建立健全信息内容保障机制。 

  三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提高公众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为重点,通过电视、报刊、广播等媒体,借助水务信息工作已搭建起的信息宣传平台,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四是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合理调整网站内容框架,充实网站内容,为公众提供最大的便利。 

  六、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74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74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数 

 

0 

      2).“非本部门掌握”数 

 

0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三)咨询情况统计 。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四)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五)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0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4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1.2 

 

                义乌市水务局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