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气象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471773341E/2013-51831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气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气象局

  • 成文日期:

    2013-01-1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气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3-01-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级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共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市气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义乌市商城大道J7(临编)号);邮编:322000;电话:85520923;电子邮箱:05634749@qq.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我局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日常重要事项。2012年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总数为674条,主动公开信息674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47条,占7%;业务类信息507条,占75%;其他类信息120条,占18%;接听咨询电话1297余次。

我局主要公开的内容有:1、涉及气球施放、防雷安全检测等各项办事指南;2、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气象法律法规;3、本局组织机构、工作职责、职工介绍等事项;4、短期气象预报;5、重要天气情况;6、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7、其他气象业务信息。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公开形式有:1、网站公开。在“义乌市气象局网站”发布各类信息;2、通过局内LED显示屏、宣传板公开相关信息;3、在窗口台面上放置《服务须知》,对办事承诺时间及收费标准作明确规定。4、其他宣传载体进行公开。利用报纸、电视、短信等媒介发布各类天气预报。5、利用室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公开气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诉讼。

六、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一些努力,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2、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扩大。

2012年我局将根据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原有的政府公开信息进行补充,提高时效性,努力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初步建设了义乌市商贸气象网框架,12月初网站开始推出试运行,提高大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气象信息服务。2013年将继续推进气象灾害预警警报系统的建设,在全市28个行政村,建设室外电子显示屏,发布气象信息,提高预警能力。

七、其他事项

2012年发布本年度共计发布移动服务短信233次,计516条、35万9千147人次,各类预警信号27次。发出《重要天气情况汇报》、《气象信息》等材料64期。针对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考、高考、义博会、文博会、旅博会、森博会等重大社会活动,跟踪编发气象信息材料,送达地方政府、公共媒体和专业用户。

义乌市气象局

201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