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稠城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077/2013-131452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稠城街道办事处

  • 发文字号:

    130

  • 成文日期:

    2013-10-1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稠城街办〔2013〕130号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3-10-17 15: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开展2014年稠城街道财政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

各工作片,各办,(中心、站、所):

根据义乌市财政局义镇街财〔2013〕11号文件《关于编制2014年镇(街)、区财政综合预算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提高街道预算编制水平,确保预算编制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算编制原则

1、统筹兼顾,谋划发展。将街道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财政专户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其他各项收入全部纳入街道预算的范围统筹管理。合理定位街道发展的立足点,预算安排要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匹配,区分轻重缓急,谋划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突出重点,关注民生。2014年预算安排在确保机构正常运转的基础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证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支出,促进街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3、细化预算,强化执行。细化各项收入和项目支出预算的内容;强化预算执行的刚性,年度预算一经审定,不得随意调整。

4、厉行节约,控制成本。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市纪委有关文件要求,从严控制行政经费和一般性支出,规范开支标准,完善支出管理制度;继续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控制会议和庆典活动等经费支出,进一步控制行政运行成本。

5、注重绩效,提高效益。树立项目绩效管理理念,强化支出责任,增强支出绩效意识,将绩效管理贯穿整个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过程,科学有效地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预算编制内容

本轮预算编制仍按“二上二下”的办法编制,收入预算编制内容包括:收入预算、支出预算(行政事业发展支出和基本建设支出)。

1、收入预算的编制:要按照不同的收入来源,采取科学的方法,测算各项收入。主要有土地出让金补助收入(在填报时细化到出让地块、面积、用地性质、大概出让时间、出让金额),社会抚养费收入,公房出租收入,卫生费收入,敬老院收入,其他收入等。编报时,一是参考历年收入情况;二是分析现有的基础档案资料(如公房出租收入可以利用签订的合同资料和现有的房源情况来测算;卫生费收入可以参考辖区常住人口数、外来人口数、经营面积以及上级规定收费标准来测算)。三是预计明年可能会出现的增减变动因素来进行综合测算。要求实事求是,积极稳妥,不漏报、不虚报,做到全面、准确。

2、支出预算的编制。坚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的原则,区分项目轻重缓急,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的编制,要符合公共财政需要和政府职能规定,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对申报项目进行充分的可行性和效益性论证,按轻重缓急合理排序。对市政府已确定的项目优先列入支出预算,对市级机关转嫁摊派的不合理支出应予以制止不予安排。具体编制时,首先要考虑到财力可能,保证民生支出,如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刚性支出要足额安排,不留缺口;会议费、招待费、办公费和考察费等一般性支出要求比上年预算至少压缩5%,节约行政成本。二是市财政已通过转移支付的形式将财政支农、水费、扶贫等项目落实到街道,要求街道资金配套的项目,各线在填报“上级部门补助”时按2013年实际到位金额填报。三是为提高一上表的编报质量,使得“二上”时调整的幅度不至于太大,建议各工作片、各办、中心、站、所在编报“一上”表时,资金安排不突破2013年上报批复的预算数。对增加较大的重点项目和2014年新增支出项目要另附书面说明,注明文件依据、工作内容、项目支出内容、测算标准、项目实施时间等。

基本建设支出的编制:根据街道的财力情况,对年度基建预算规模实行总额控制,基本建设资金投向要向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倾斜。优先保证续建项目和市政府明确规定要求实施或配套的项目;对新建项目须认真研究并进行项目可行性论证,视财力可能区分轻重缓急安排并在上报“一上”基本建设项目时填写基建预算项目明细表和汇总表。各工作片、各办中心、站、所要加强项目可行性和工程进度分析,合理安排项目资金,尽量减少执行中的调整和漏报项目申报工作,提高计划编制的精细化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3、设立项目库管理制度。根据义政发〔2011〕45号文件精神,市财政根据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每年给镇街计提一块不可预见费,正常情况不去动用,如遇突发事件或者市政府督办的特殊事项时,用不可预见费来安排。在预算执行中要追加项目,原则上必须是项目库中当年申报而未安排的项目。因此,尽管预算有控制数,但我们还是应该根据工作需要,全面的考虑填报预算项目。但在排序上要优先安排重点项目和续建项目,对原计划要上的,而估计征地、立项、报批等前期工作有困难,在控制数内无法安排的项目,先进入项目库,必要时进行追加安排。

三、预算编制时间和步骤

2014年预算编制按“二上二下”编制流程进行。各工作片、各办中心、站、所根据2014年预算编制标准和要求,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进行细化的预算编制工作。预算表填制后须经分管领导审阅签字后于2013年9月24日前交街道财政办。财政办按照预算编制规范和财务收支规定及标准,由街道人大召开预算民主恳谈会进行初审核和汇总,经街道班子研究同意后报市财政完成“一上”;市财政对“一上”的合规性、合理性进行审核,并按街道财力情况下达控制数(“一下”);街道财政在市下达的控制数内作统筹安排,将指标分解到各工作片、各办(中心、站、所)。由各部门把原安排的项目进行筛选,按轻重缓急进行排序,在指标内对项目重新调整后于2013年11月20日前报街道财政办,由街道人大召开预算民主恳谈会进行细审和修改,并报街道班子研究审定,形成稠城街道2014年部门预算草案,提交街道人大工委终审通过后,上报市财政完成“二上”。

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时间紧,要求高。各工作片、各办(中心、站、所)要高度重视,一方面要树立节俭理念和全局观念,正确对待实际需求与财政供给的矛盾,确保重点支出的需要。另一方面,要加强领导,落实具体编制人员,扎扎实实做好预算编制的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按规定的程序、质量和时间,全面完成预算编制工作。

附:1、稠城街道2014年收入预算表

2、稠城街道2014年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预算表

3、稠城街道2014年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明细表

4、稠城街道2014年稠城街道基建项目预算总表

 

 

                                               二○一三年九月十七日

 

 

 

 

                                   

抄送:市财政局,街道诸领导。

稠城街道党政办公室                  2013年9月17日印发


附件1

2014年稠城镇(街道)、开发区收入预算表

单位名称(盖章)                                                      单位:万元

收入项目

2012年完成实绩

2013年完成情况

2014年计划数

增减收因素

收入项目

面积

用地性质

出让时间

出让金额

 
 

一、超收分成收入

 

 

 

 

四、土地出让收入

 

 

 

 

 

二、非税收入

 

 

 

 

1、按财政体制结算出让收入

 

 

 

 

 

1、计划生育费

 

 

 

 

2

 

 

 

 

 

2、公房出租收入

 

 

 

 

3

 

 

 

 

 

3、其他收入

 

 

 

利息收入

4

 

 

 

 

 

4、卫生费

 

 

 

 

5

 

 

 

 

 

5

 

 

 

 

6

 

 

 

 

 

 

 

 

 

 

 

 

 

 

 

 

三、上级补助资金

 

 

 

 

 

 

 

 

 

 

 

 

 

 

 

 

 

 

 

 

 

合计

 

 

 

 

总计

 

 

 

 

 

备注:若有详细资料请另附说明。


附件2

稠城街道2014年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预算表

                                     单位:元

 

项目名称

标准

总投资

其中:上级补助

办公费

 

 

 

 

 

 

 

 

 

 

 

 

 

 

 

 

 

 

 

 

小     

 

 

 

会议费

 

 

 

 

 

 

 

 

 

 

 

 

小     

 

 

 

专项业务经费

 

 

 

 

 

 

 

 

 

 

 

 

 

 

 

 

 

 

 

 

 

 

 

 

 

 

 

 

 

 

 

 

 

 

 

 

 

 

 

 

小     

 

 

 

下属单位补助

 

 

 

 

 

 

 

 

 

 

 

 

 

 

 

 

 

 

 

 

小     

 

 

 

合           

 

 

分管领导:                           填报人:

附件3

2014年稠城街道基建预算项目明细表

项目名称

 

项目性质

 

项目类型

 

负责科室

 

开工

时间

 

工期(天)

 

投资总额(万元)

 

2014年预

算数

 

其中:市财政

 

街道财政

 

社会资金

 

建   设  内   容

 

目 前 完 成 情 况

 

计 划 完 成 情 况

 

序号

明细预算内容

测算依据

投资额

预计变更金额

街道  财政   负担

比例

街道财政负担金额

街道财政已支付金额

年前预计还需支付

下年   计划支付进度

2014年预算数

1

 

 

 

 

 

 

 

 

 

 

2

 

 

 

 

 

 

 

 

 

 

3

 

 

 

 

 

 

 

 

 

 

4

 

 

 

 

 

 

 

 

 

 

5

 

 

 

 

 

 

 

 

 

 

6

 

 

 

 

 

 

 

 

 

 

 

 

7

 

 

 

 

 

 

 

 

 

 

                 

 


附件4

2014年稠城街道基建项目预算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以前年度待付项目/续建项目/新建项目

项目负责实施部门

建设内容及进展情况

项目实施

时间

工期(天)

项目投资总额

已(预计)支付金额

预算安排金额

备注

1

 

 

 

 

 

 

 

 

 

 

 

 

 

 

 

 

 

 

 

 

 

 

 

 

 

 

 

 

 

 

 

 

 

 

 

 

 

 

 

 

 

 

 

2

 

 

 

 

 

 

 

 

 

 

 

 

 

 

 

 

 

 

 

 

 

 

 

 

 

 

 

 

 

 

 

 

 

 

 

 

 

 

 

 

 

 

 

 

 

 

 

 

 

 

 

 

 

 

基本建设合计

 

分管领导:                  办公室负责人:                         制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