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政务专题 > 最美义乌人
“让人民满意是最美丽的”

发布时间:2013-12-17 09:0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己美不美,群众是天平,你说你最美,同事肚里明!一场最美民警、协警的“选战”让市公安局赤岸派出所的全体民警、协警争“红”了眼,也争出了“标杆”与警察一心为民的风采,更争出了一个人民满意派出所。在当地党委政府举行的优秀基层站所评选中,群众、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考评团给了这个派出所满意最高分。
  一支队伍关键要有士气!赤岸派出所以人民警察宗旨、性质教育为抓手,让每一名民警、协警真正弄明白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确保队伍思想稳定,精神振奋,人心思进;他们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精心设计争创最美派出所,争当最美民警、最美协警评选载体,以环境优美、办案完美、警民和美为目标,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协警崇尚荣誉、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和价值观,同时出台规定,让“最美丽的”有荣誉、有地位、得实惠,这更加激发起大家高擎战旗打头阵的坚定信念与无穷动力,一批困扰基层派出所的难点热点问题在争夺最美中得到化解。
  首先,民警改“等待处警”为“沉”在群众中间。民警刘胜春每周安排一天半时间,进村入户收集社情民意是雷打不动的,与责任区的群众不仅交上了朋友,而且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协助群众办理低保、群众家中化解纠纷、及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群众说,我们住在山沟沟里,警察就在我们身边。其次,方便群众办事、让人民满意成为每一名民警、协警的工作标准、工作目标。辖区处于大山深处24个村庄的近两万人口,要到派出所办事跑路需要至少半天时间,王成超等几位民警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坐镇新设立的山区警务室,推出“替群众跑腿办事、微博服务山民、上门办理服务”等为民举措,在山民一声声的“谢谢”中,他和他的战友们分明感到了一份份最美。第三,网格化的立体巡逻一改“蜻蜓点水”式的巡防,让人民群众感到警察就在身边。冯军民是一名老协警,作为派出所全体协警的负责人之一,他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得到大力支持,山区60多个行政村于是被划分为十个网格,30多人的专职巡逻队不间断展开动态巡逻,寂静山区每天24小时都闪烁不灭的警灯。与此同时,监控值班的七八位协警也争当最美监控员,他们推出哨兵执勤规范,比谁的眼睛最亮、谁发现的嫌疑人最多,小小的屏幕前,摇动分布在大山深处的200多个治安探头,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第四,队伍作风、警营面貌焕然一新,做“最美民警、最美协警”成为每一名民警、协警的行为规范和自觉行动,投身比、学、赶、帮、超干事业的实践,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民警、协警争先恐后比谁的业绩更佳,比谁的贡献更大,比谁的质量更优,比谁的进度更快,营造出了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浓厚氛围。
  人人争当最美民警、最美协警,带动了整个派出所各项工作的大跃升。今年以来,赤岸派出所警情比去年下降了13.5%,刑事案件下降了12.5%,没有发生一起因推诿、失职等行为引发的信访投诉事件,辖区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各界干部群众这样评价赤岸派出所:环境整洁优美、治安平稳有序、言行文明得体、执法公正规范、警营朝气有活力!(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