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卫健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329949043U/2013-73731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12年义乌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2013-04-01 17:11: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12年义乌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3-04-0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坚持提质提效,创先争优,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和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继续扎实有效的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现将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是单位门户网站、市行政服务中心卫生局服务窗口、市长信箱、卫生局局长信箱、义乌政府门户网站及各级各类新闻传媒等。我局能及时主动通过这些信息公开渠道发布各类政府公开信息,能及时向新闻媒体发布各类关系民生的政府公开范围内的信息,并积极向市级门户网站和相关新闻媒体报送各类政府公开信息工作要求内容。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1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1条;本部门业务类信息203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涵盖行政机构概况、行业政策文件、行业规划计划、行政许可、卫生监督、办事规程、医政管理、疾病预防、医学教育与科研、药事管理、卫生法制、健康城市、妇幼保健、血液管理、社区卫生、精神文明建设、综合管理、医疗收费标准、中医工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规划财务和人事管理等方面,其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如公共卫生服务、孕产妇保健、预防接种、传染病疫情、疾病防治、医疗服务、医疗收费标准、医疗机构、执业医师管理、医疗事故处理、办事规程、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等信息占信息总数的80%以上。

       二、2012年度我局暂无依申请公开类政府信息的情况,其中有576项政府信息属免予公开公文类信息的范畴。我局自2009年起对政府信息公开类事项一律实行免费,2012年度全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本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其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对卫生监督行政处罚提起行政复议一起。2012年卫生局网站页面浏览量据不完全统计超过百万次,其中独立访客较上一年度继续稳步增长。2012年度共接受市民现场咨询4500余人次,电话咨询2100余人次,市长信箱回复咨询140余人次,局长信箱回复咨询150余人次。
        三、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部门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存在一些亟需改进之处,还应扎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加强政务公开宣传,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专业性。继续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媒体等互动平台,将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改进医疗服务以及各项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同时继续加强信息公开专业技能和业务能力建设,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岗位技能,提升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确保信息公开渠道畅通高效,提高市民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支持度和关注度。
       2.探索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创新信息公开内涵。结合部门内部实际,依据政务公开相关规定和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继续深化政务公开的宣传,通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稳步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经验积累,在立足卫生系统和完善制度建设的基础上,创新政务公开信息的内涵提炼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3.努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继续提升信息公开服务内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贴近公众需求,通过网络咨询、电话咨询和网上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等渠道,了解掌握公众的信息需求,对公众关注度高,咨询比较集中的信息,及时编制整理,在网上主动公开。同时努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挖掘新兴传媒,如互联网和门户网站的技术优势,调动群众参与性,提升信息服务内涵,加大互动交流的力度。力争卫生系统信息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多样,贴近平常百姓生活,实现信息公开便利高效的服务宗旨。
       4.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完善优化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和提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完善政务公开的形式和载体。继续通过加强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创新和优化规范信息公开的流程。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局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总结成功经验,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力争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实现新的发展。

 

201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