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329949043U/2013-267778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卫生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关于临床使用病毒灭活血浆的通知

  • 发布机构:

    义乌市卫生局

  • 发文字号:

    义卫发〔2013〕61号

  • 成文日期:

    2013-09-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关于临床使用病毒灭活血浆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3-09-09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医疗单位、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保障临床输血安全,根据省卫生厅《关于加强血液安全管理的通知》(浙卫办医〔2010〕32号)文件要求,采用血浆病毒灭活能直接灭活病毒核酸,有效降低经输血传播病毒的风险。义乌市中心血站从2013年10月1日起开始全面供应病毒灭活冰冻血浆,如需少量使用未经病毒灭活新鲜冰冻血浆请提前向血站预约。

一、品种分为病毒灭活新鲜冰冻血浆和病毒灭活冰冻血浆,产品质量标准符合GB18469-2012《全血及成分血质量要求》。

二、关于病毒灭活血浆的收费

根据浙江省物价局《关于血液病毒灭活价格问题的批复》(浙价医〔2012〕276号)收费标准执行。 一是血液病毒灭活治疗的计价单位:以200ml全血或以200ml全血制备的成分血为1单位。二是临床用血收费按省物价局、省卫生厅《关于调整公民临床用血收费标准的通知》(浙价费〔2006〕53号)文件规定执行。血液病毒灭活收费按省物价局、省卫生厅《关于规范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浙价费〔2005〕140号)规定执行,即每200ml全血、每100毫升血浆及每单位成分血各按60元计价。三是经灭活后的血液收费按血液费加上灭活治疗的费用合并计算。


义乌市卫生局

201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