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审计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23W/2014-57854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13年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14-01-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13年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01-1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按照《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进一步推进审计信息公开,规范信息公开工作。还对以往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积极开展阳光工程网建设,对审计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梳理,加强了对重点公开事项的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作用的重要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4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58条,工作计划类信息13条,阳光工程公开审计权力事项19条,重点公开事项审前公告37条,审计结果公告6条,政策文件类信息(政策法规、文件通知、人事信息等)21条。 

  (二)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1.机构概况。公开我局的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下属单位以及工作规则等基本信息。 

  2.政策文件。公开审前公告、审计结果公告、人事信息、部分审计局文件等内容。 

  3.规划计划。公开审计工作长期发展规划以及计划总结等内容。 

  4.行政职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向社会公开我局在行政监管、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方面的权利。今年对审计权力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共梳理出行政处罚3条,行政强制2条,行政监管14条。 

  5.工作动态。及时公开我局工作中的动态信息,让群众更全面地了解审计工作。 

  6.人事信息。主要公开人事任免、公开选拔人才、招考录用等方面的信息。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义乌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义乌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组织机构、政务公开、审计信息、审计公告、行风政风等子栏目。市民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市档案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为公众提供审计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管理制度》规定,保守国家秘密和被审单位的商业秘密,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严格依法行政。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五、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职责范围内无收费行为。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在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梳理审计公开事项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仍存在一些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性还有欠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还有待加强等,这些均需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加以改进。今后,我局将认真按照《条例》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继续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根据要求,继续加大审计公开的探索,对确定公开的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单位及公众进行公开。 

  二是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时效性和全面性。做到公文性政府信息印发即时公开;加大公开力度,逐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加强调研,积极探索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加强学习培训,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促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