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

发布时间:2014-01-15 08:5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认真审议了市财政局受市政府委托提交的《关于义乌市2013年综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综合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提出了审查意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颜新香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奎明参加会议。
  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2013年市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突出民生保障重点,加强财政科学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财政收入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各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完成了全年预算任务。
  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市政府提出的2014年综合财政预算草案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了市委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体现了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和厉行节约的要求,预算收入安排实事求是、积极稳妥,预算支出安排有保有压、重点突出,统筹兼顾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要求,符合我市实际。
  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批准市政府提出的2014年综合财政预算草案,同意市财政局受市政府委托提交的《关于义乌市2013年综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综合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根据代表们的审议意见,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提出: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着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厉行勤俭节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深化改革,着力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加强财政监督管理,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傅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