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政管办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45817525W/2014-36425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3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行政服务中心

  • 成文日期:

    2014-01-17 13:54: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3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01-1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3年度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事项。本报告所列统计数字的时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一、概述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为发展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宗旨,结合窗口实际,加大公开力度,规范公开方式,强化管理督查,确保公开到位。在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机关干部、窗口全体同志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得全体同志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自觉地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

2、建章立制,完善机制。“中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行政服务中心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各科室、各窗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并上本单位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布。

3、加大投入,全面实施。“中心”通过门户网站、大厅显示屏、96150信息平台、窗口受理台和服务指南等方式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启用新“中心”的各种信息公开服务设施,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新增服务导航图触摸屏,门户网站功能。现在办事大厅内设立大屏幕2块、一体机59台。用于实时公开办事结果、查询办事须知、公开采购招标信息等。同时,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4、强化管理,不断推进。“中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领导把关,责任到位,经常组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中心”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2013年,“中心”管委会主动在“中心”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77条,其中:政策文件16条,公告4条,中心动态57条。办事结果公开量在21.9万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报告年度,“中心”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设还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相关制度执行和落实仍需加强。

2、部分日常管理和机关事务性信息公开得不够及时。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强化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梳理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内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3、进一步办好中心的门户网站,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更新页面设计,优化网站功能,更好地发挥网站的信息公开作用。

七、其它事项

                                   义乌市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4年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