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后宅街道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470/2014-132276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后宅街道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后宅街道

  • 成文日期:

    2014-01-1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后宅街道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01-1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引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义乌市后宅街道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义乌市后宅街道党政办,联系电话:0579—85645167;Email:hzjdbsc@163.com

一、概述

根据市政府要求,2008年起本街道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3年底,本街道政府信息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街道始终坚持以服务后宅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为此,在办公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为了能够更好地贯彻《条例》以及《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试行)》,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力争做到了以下几点:1、组织街道干部工作员认真学习《条例》以及相关文件和要点,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得全体干部工作员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日益紧密,进一步突出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后宅街道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追究制度。3、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发生变化或失效时进行及时的更新。

到2013年底,本街道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街道2013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起,当面申请0起、传真申请0起、电子邮件申请0起、网上申请0起、信函申请0起、其它形式申请为0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街道2013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5次、咨询电话接听20次、当面咨询接待25次、网上咨询次数0次,信息公开未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街道2013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案件。

六、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我街道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注意加强制度建设,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实行“阳光电子政务”。本机关为此编制了《义乌市后宅街道信息公开指南》,主要是让需要获得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能够了解《指南》,并带来方便。

虽然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定工作,但与兄弟镇街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最终实现“办公自动化、信息网络化、资源集成化、业务流程化、决策智能化”的现代政府而努力。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与实践,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不可避免地一些问题,我街道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办好信息更新工作,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尤其在主动公开信息上力争做到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本街道辖区建设的动态;主动学习兄弟街道街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结合我街道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九、说明与附表

(1 )其他说明

本统计截至2013年12月31 日。

(2 )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8

其中: 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08

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08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0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 当面申请数

0

2. 传真申请数

0

3. 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 网上申请数

0

5. 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 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 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 信息不存在 ”数

0

2)“ 非本单位掌握 ”

0

3)“ 申请内容不明确 ”

0

4)“ 免予公开范围1”

0

5)“ 免予公开范围2”

0

6)“ 免予公开范围3”

0

7)“ 免予公开范围4”

0

8)“ 免予公开范围5”

0

9)“ 免予公开范围6”

0

10) 其它原因

0

6. 其他形式申请数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2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25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0

附表四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 检索费

0

2. 邮寄费

0

3. 递送费

0

4. 复制费( 纸张)

0

5. 复制费( 光盘)

0

6. 复制费( 软盘)

0

7. 其它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0

其中:1. 全职人员数

0

2. 兼职人员数

1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