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档案馆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4717723490/2014-08732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13年度义乌市档案局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 发布机构:

    档案馆

  • 成文日期:

    2014-01-0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13年度义乌市档案局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01-0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档案局

(2014年1月6日)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义乌市档案局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义乌市档案局网站(daj.yiwu.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市档案局联系。 

  一、概况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要求,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作用,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努力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按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在主动公开方面,进一步增加了统计资料提供和发布的频率,只要不在涉密期限内的统计数据和分析材料,都第一时间在网上公布。 

  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工作机制,完善联络员制度,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学习培训,提高我局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 

  四是规范行政许可、办事服务等工作流程。我局已在网站上开通网上办事,并在网站的网上办事栏目及时公布行政许可、办事服务等工作的办理流程、规则、标准和结果。并在资源下载栏目提供资料、表格、文件等的下载服务。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在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对我局的信息进行了公开。2013年度共公开信息52条,全部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其中政策法规类21条,业务类26条,其它类5条。 

  除了在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上进行信息公开外,我局还在“义乌市档案局”网站,义乌市现行文件查阅中心进行了相关的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本单位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案件。 

  五、工作人员和政府收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本单位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1个,承担具体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共计4人,全部为兼职。 

  (二)政府收费情况 

  2013年1月开始取消查档费用,为群众提供免费查档服务。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新成效,但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方面,与公众对行政信息公开工作的期待还有差距,网上办事功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网上互动频率需进一步提高。2014年,我局将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进一步做好局长信箱、网上咨询、网上信访等网上互动栏目的建设,充分运用新载体丰富政府信息发布渠道,满足不同类型公众对政府信息的获取需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到实处,通过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