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会前代表分片活动

发布时间:2014-01-08 08:4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下午,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前代表分片活动分别在稠城、北苑、江东、佛堂、大陈、上溪举行,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广大代表意见。

  市级班子有关领导分别参加代表分片活动。

  在各分片活动点,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四个工作报告的内容介绍。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义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型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国贸改革、转型升级、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围绕四个报告,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加快金融、国土专项改革步伐;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市场的持续繁荣,增强义乌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创新发展电子商务,想方设法扩大义乌电子商务的影响力;强化招商选商,做强做优工业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推进城乡环境优化,加快新社区集聚建设步伐,狠抓污水、交通拥堵、大气污染等综合整治;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凝聚全社会力量,努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十大民生实事等。

  与会市领导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表示,代表提出的意见很有见解,要求有关部门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吸纳、梳理、汇总,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相关工作报告,提交市人代会审查。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就代表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会前活动,深入调研、走访选民、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