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局举办全市基层文化队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0-11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基层文化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为我市建设“文化强市”提供人才保障。2014109-10日,由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义乌市文化馆承办的全市基层文化队伍培训班在义乌市委党校正式开课,此次培训活动是市文广新局实施基层文化队伍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要实现办文化到管文化的转变”的具体措施。培训共开设5个班次,包括排舞培训班、摄影创作班、声乐培训班、戏曲培训班和业余文艺团队培训班。培训学员包括各镇街文化站站长、文化员、文化礼堂管理员、业余文艺团队、基层文艺骨干等共计300余人。为了办好这期培训班,市文广新局、文化馆在前期课程设置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专门聘请了一批国内、省内知名的文化专家。 

  排舞培训班由中国排舞创始人秦建伟老师和中国排舞导师级裁判、教练员孔庆玲老师前来授课,授课内容包括了排舞的创作常识、技巧、技法以及最新排舞舞步的现场教学。 

      声乐培训班由省艺术职业学院杨韵教授主讲,为我市的声乐基层工作者讲解了声乐演唱的技巧和表演。 

  摄影培训班由省摄影艺术学会副主席刘智宁、 省文化馆研究馆员朱旭明和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厉新华主讲,分别开设“怎样提高创作群体的摄影创作能力和研究能力”、“摄影艺术语言在实践中的运用”和“后期创作”。 

  戏曲学习班由浙江省文化馆专家研究员、国家一级演员周志清老师前来授课。课程内容为《审美从戏曲开始》和《戏曲表演与婺剧唱腔》。 

  此外,培训还邀请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胡敏主讲当前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培训让学员们提高认识、开阔视野、明确目标、增强能力,力争做好文化礼堂建设打好基础,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通过为期2天的培训活动,学员们在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为我市群众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奠定了基础,对今后我市的公共文化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