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北苑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K15042997H/2014-12474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2014

  • 成文日期:

    2014-10-17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北苑街道2013年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10-17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北苑街道概况 

  北苑街道现辖8个社区、25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总面积36.6平方公里,总人口21多万人(其中外来人口16万人)。目前街道在册行政干部60名,事业工作人员54人,大学生村官8名,精简遗属4人,临时聘用人员253名,离休1人,行政退休27人,事业退休16人。内设党政办、经济发展办、社会事业办、政法办、规划建设办、财政办六个职能办公室;农业、社会事业办、财务管理三个服务中心,以及工商企业服务所、劳动社会保障所、村镇建设服务所、国土资源管理所等四个所。下设柳青工作片、前洪工作片、北城工作片等三个工作片管辖27个村居。另有幸福、建设、迎宾、复兴、四季、丹溪、望道和拥军8个社区。 

  算构成看北苑街道部门算包括:本级算和基建算。 

  二、北苑街道2013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北苑街道2013年收入决算140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14058 万元,占100 %

  (二)支出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北苑街道2013年支出决算14058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650万元,元,教育557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2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47万元,城乡社区事务8568万元,农林水事务1586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119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11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004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 1012 万元,项目支出11042 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3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140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教育支出-其他教育支出-其他教育支出55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教育方面的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15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文化方面的支出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体育-其他体育支出6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体育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3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211万元

  9.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76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10.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33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11.农林水支出-农业-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1368万元,主要用于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基地建设、质量标准认证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12.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事业机构34万元,主要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防灾减灾(原森林防火)24万元,主要用于为预防和扑救、救治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灾害、自然水旱灾害等发生的支出。

  14.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12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水利方面的支出。

  15.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119万元,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1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事业运行116万元,主要用于国土资源部门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7.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5888元,主要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18.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建设支出2604万元,主要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1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3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方面的支出

  (四)2013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3年拟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次,因公出国(境)0 人,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 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决算 67.12 万元,比上年下降 22 %。其中:其中:外事接待费未安排。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7.1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等支出。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镇街统一填报: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三、名词解释 

  (具体项目由各部门按本单位公开内容选择使用)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决算资金,包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和省补资金。

  2.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用支出户结余收入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支出户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4.其他收入:财政间隙资金、负债资金,不包括社保基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决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决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XX(类)XX(款)XX(项):指……(各部门公开涉及的支出科目,参照201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

  9. XX(类)XX(款)XX(项):指……(各部门公开涉及的支出科目,参照201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