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稠城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077/2014-131515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党政办

  • 发文字号:

    201410211609

  • 成文日期:

    2014-10-21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稠城街道2014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10-21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稠城街道2014年部门预算 

    

  一、义乌市稠城街道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编报和执行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报和执行财政预算,实行相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管理工作,包括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繁荣区域经济;负责本辖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民族宗教、政府法制等行政工作。 

  2. 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村、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3. 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负责管理“门前三包”、小街小巷和居民区的保洁、绿化、亮化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土地管理工作。 

  4. 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按属地管理原则,制订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举办便民、利民的社区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机构建设,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托幼养老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5. 根据政府授权组织开发建设本辖区内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二)预算构成 

  从预算构成看,稠城街道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基建预算。 

  二、稠城街道2014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稠城街道2014年收入预算19263万元,其中:市财政补助收入5863万元,占30.43%;自筹资金收入7000万元,占36.33%;上年结余可用资金6400万元,占33.22%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稠城街道2014年支出预算1641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3425万元,国防支出3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6万元,教育支出4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1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170万元,农林水支出208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268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6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万元,其他支出32万。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882万元,公用支出    373万元,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3158万元,基建项目支出   10000万元。 

  (三)财政支出具体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支出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其他人大事务支出70万元, 

  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党代表活动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 

  2

  运行274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经费、行政在职公用经费、村干部报酬、村(社区)补助经费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115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工作布置、不可预见突击经费等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信访事务3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信访工作经费。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7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其他事务性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其他财政事务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财政事务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纪律检查事务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76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工会、团委、妇联各项活动经费。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其他宣传业务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战事务-其他统战事务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统战事务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36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经费。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13.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32万元,主要用于人武工作经费。 

  14.公共安全支出-公安-其他公安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流动人口管理经费。 

  15.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基层司法业务27万元,主要用于司法调解经费。 

  16.教育支出-其他教育支出-其他教育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教育经费。 

  1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13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1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体育-其他体育支出55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举办各项文化体育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7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劳动保障经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老龄事务26万元,主要用于敬老院支出、老龄工作经费。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农村生活救助-其他农村生活救助 

  支出38万元,主要用于民政社会救助、慰问及困难经费。 

  2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公共卫生-其他公共卫生支出88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经费。 

  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5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大病医疗保险经费。 

  2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家庭奖励1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独生子女奖励经费。 

  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24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经费。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33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计划生育其他经费。 

  27.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9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综合治理工作经费。 

  28.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各项重点工程征地地面附属物补偿经费。 

  29.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电子商务园扶持建设、社区道路改造、农村联网公路建设经费。 

  30.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建设支出5180万元,主要用于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程道路建设、秦塘公园建设、碧水商城截污纳管工程、城区雨污分流、街道辖区绿化工程、电子商务城建设、基层治安“三”防经费、老城区更新改造工程补助等。 

  31.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2812万元,主要用于山塘水库出险加固工程、森林村庄工程、农业产业化工程、农村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农田水利工程、农村公路养护、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等经费。 

  32.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支出88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村社区补助、街道消防经费等。 

  33.农林水支出20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34.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26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消防安全生产经费、工商企业管理经费。 

  3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国土整治17万元,主要用于国土整治经费。 

  3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事业运行14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37.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自然生态保护10万元,主要用于生态村申报经费。 

  38.其他支出-其他支出3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零星突击经费。 

  (四)2014年公共财政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街道无因公出国计划。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安排公务接待费78万元,比上年下降32%,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土地征迁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