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稠江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284/2014-124749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2014

  • 成文日期:

    2014-10-21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稠江街道2013年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10-21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稠江街道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编报和执行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报和执行财政预算,实行相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管理工作,包括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繁荣区域经济;负责本辖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民族宗教、政府法制等行政工作。

2. 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村、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3. 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负责管理“门前三包”、小街小巷和居民区的保洁、绿化、亮化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土地管理工作。

4. 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按属地管理原则,制订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举办便民、利民的社区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机构建设,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托幼养老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5. 根据政府授权组织开发建设本辖区内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稠江街道决算包括:街道本级决算。

二、稠江街道2013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稠江街道2013年收入决算10784.67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054.7707万元,占56.1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4729.9005万元,43.86%
  (二)支出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稠江街道2013年支出决算10784.671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900.7482万元,教育54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31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05.5万元,城乡社区事务4820.3005万元,农林水事务1783.7225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130.3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89.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919.2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595.6万元,项目支出7269.841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3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行政运行1565.65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村干部报酬、村(社区)补助等。
    2
.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事务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6272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机关事务其他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105.06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及计划生育其他经费。

5.一般公共服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1205.8万元,主要用于临时人员以及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村居便民服务站改造等支出。

6.教育-普通教育-学前教育441万元,主要用于幼儿园建造等各项支出。

7.教育-普通教育-其他普通教育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中小学教育各项支出。

8.文化体育与传媒-文化-其他文化支出233.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各项文化活动支出。

9.文化体育与传媒-体育-其他体育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举办各项体育活动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劳动保障经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193.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敬老院支出、老龄工作经费、民政社会各项救助及困难经费。

12.城乡社区事务-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4729.5805万元,主要用于老小区改造、旧改配套建设等支出。

13.城乡社区事务-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0.32万元,主要用于电力改造支出。

14.城乡社区事务-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支出90.4万元,主要用于创建等支出。

15.农林水事务-农业-事业运行20.181万元,主要用于农函大培训等支出。

16.农林水事务-农业-其他农业支出1615.941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农业产业化等支出。

17.农林水事务-林业-林业事业结构11.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

18.农林水事务-林业-其他林业支出11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等经费。

19.农林水事务-水利-其他水利支出124.9万元,主要用于农田水利建设、防汛等支出。

20.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130.3万元,主要用于劳动统计经费、工商企业管理各项支出等。

21.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国土资源事务-事业运行89.2万元,主要用于国土整治等支出。

(四)2013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3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2.公务接待费:201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决算69万元,比上年下降27.37%。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9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重点工程拆迁等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决算资金,包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和省补资金。

2.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用支出户结余收入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支出户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4.其他收入:财政间隙资金、负债资金,不包括社保基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决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决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