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后宅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470/2014-132265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2014

  • 成文日期:

    2014-10-21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后宅街道2013年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10-21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后宅街道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按照职责权限依法规定行政措施。

2.领导所属工作部门的工作;改变或者撤销所属工作部门不适当的决定。

3.编报和执行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报和执行财政决算,实行相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管理工作,包括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繁荣区域经济;负责本辖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民族宗教、政府法制等行政工作。

4.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村、村民自治模范村、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5.配合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负责管理“门前三包”、大街小巷和居民区的保洁、绿化、亮化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土地管理工作。

6.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按属地管理原则,制订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举办便民、利民的社会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机构建设,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托幼养老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7.根据政府授权组织开发建设本辖区内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8.对需报政府主管部门审批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

9.保护辖区内全民所有的财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障各种经济组织合法权益。

10.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11.依照法律的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任免、培训、考核和奖惩本辖区干部、工作人员。

12.办理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决算构成

从决算构成看,后宅街道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基建决算。

二、后宅街道2013年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后宅街道2013年收入决算13211.77万元,其中:公共决算财政拨款3211.77万元,占24.3%;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10000万元,75.7%
  (二)支出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后宅街道2013年支出决算13211.7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888万元,教育317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2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07万元,城乡社区10076万元,农林水445.77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83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7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689.4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05.32万元,项目支出10317万元。

(三)财政支出具体情况

 2013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支出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264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街道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项)1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工作其他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款)其它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64万元, 主要用于为保障街道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包括人员支出日常计划生育管理支出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550万元,主要用于
保障街道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临聘人员所发生的支出

5.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217万元,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10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幼儿园建造及六所中小学教育支出。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164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日常文化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和文化娱乐活动等方面的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55万元,主要用于承办村(居)乒乓球、篮球赛等健身活动等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71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农村劳动力培训、劳动基层平台建设、劳动法律法规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3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建设方面的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10000万元,主要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76万元,主要用于镇街创建等方面支出。

1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76.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街道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农业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129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产业补助支出。

1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33.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街道正常运转,完成日常林业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0.5万元,主要用于生态公益林支出。

1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其他林业支出(项)57万元,主要用于松线虫害预防、森林抚育等方面支出。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149.1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街道正常运转,完成日常水利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日常公用和、河道治理等项目支出

18.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类)支出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出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83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9.国土海洋气候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76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国土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及国土整治等方面的支出。

(四)2013年公共财政决算“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3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因公出国(境)1人,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决算58万元,比上年下降19.4%。其中:外事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等支出。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省重大产业建设项目、省级以上重点工程建设征迁协调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决算资金,包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和省补资金。

2.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用支出户结余收入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支出户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4.其他收入:财政间隙资金、负债资金,不包括社保基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决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决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