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廿三里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55T/2014-13195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成文日期:

    2014-10-2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廿三里街道2013年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10-22 08:1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廿三里街道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在义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街道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市民质素。 

  2、负责街道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3、负责新农村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旧村改造和村庄整理的服务工作,大力建设农村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村民成员开展各类农村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4、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快速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相同步。 

  5、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6、指导和帮助村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依法发挥村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7、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8、向市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9、承办义乌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廿三里街道部门决算包括:街道本级决算。 

  二、廿三里街道2013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廿三里街道2013年收入决算14,303.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430.06万元,占23.9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0873.4万元,占76.12%。   (二)支出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廿三里街道2013年支出决算14303.4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842.72 万元,教育508.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23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4.83万元,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24万元,农林水事务557.8万元,交通运输7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72.3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62.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366.6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555.41万元,项目支出11381.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3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事务1223.2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 .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事务。 

  2

  3.一般公共服务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91.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4. 一般公共服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 教育普通教育学前教育308万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 

  6. 教育普通教育其他普通教育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普通教育支出。 

  7. 文化体育与传媒文化其他文化支出143.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文化支出。 

  8.文化体育与传媒体育其他体育支出9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体育支出。 

  9. 社会保障和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30.8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24万元,主要用于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11. 城乡社区事务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10873.4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开发支出。 

  12.城乡社区事务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支出8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3. 农林水事务农业事业运行53.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运行。 

  14. 农林水事务农业其他农业支出289.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农业支出。 

  15. 农林水事务林业林业事业机构24.5万元,主要用于林业事业机构。 

  16. 农林水事务林业其他林业支出5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林业支出。 

  17. 农林水事务水利其他水利支出137.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水利支出。 

  18.交通运输公路水路运输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19.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72.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0. 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国土资源事务事业运行62.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运行。 

  (四)2013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3年拟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3次,因公出国(境)3人,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9.47万元,比上年增加457%。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的参加现代商贸物流发展专题研讨班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决算71.17万元,比上年下降8.15%。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1.17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重点工程拆迁等接待支出。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三、名词解释 

  (具体项目由各部门按本单位公开内容选择使用)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决算资金,包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和省补资金。 

  2.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用支出户结余收入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支出户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4.其他收入:财政间隙资金、负债资金,不包括社保基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决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决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