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大陈镇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395/2014-12659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000

  • 成文日期:

    2014-10-27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大陈镇人民政府2013年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10-27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大陈镇概况

大陈镇,地处义乌市北大门,与诸暨、浦江接壤,交通便利。全镇总面积136平方公里,辖48个行政村和1个居民区,人口9.1万,其中常住人口3.9万,外来人口5.2万。目前街道在册行政干部53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58名,临时聘用人员308名。大陈镇现有工业企业6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50家,产值超亿元7家。拥有先进服装生产流水线580条,日产衬衫40万件;先进无缝内衣生产线60,日产内衣9万件,为义乌的服装品牌汇聚地和主要外贸出口基地之一。2013年一举拿下浙江省区域名牌、省级产业示范基地和“中国衬衫名镇”等荣誉。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构成看,大陈镇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基建决算。

二、大陈镇政府2013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大陈镇
2013年度总收入4344.62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708.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636万元。

 (二)支出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大陈镇2013年支出预算4344.6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801.79万元,教育67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15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111.8万元,城乡社区事务130.3万元,农林水事务489.73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80.4万元,旅游业管理和服务支出150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60.5万元。其它支出63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855.21万元,公用支出803.78万元,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636万元,基建项目支出1049.6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3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779.6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2.1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574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

5.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其他普通教育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普通教育方面的支出。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124.1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文化方面的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体育-其他体育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体育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5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11.8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方面的支出

11.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30.3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12.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84.1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13.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283.9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农业方面的支出。

14.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事业机构42.9万元,主要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5.农林水支出-林业-森林生态效益补偿0.5万元,主要用于公益林营造、抚育、管理和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16.农林水支出-林业-其他林业支出2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林业方面的支出。

17.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136.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水利方面的支出。

18.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80.4万元,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1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事业运行60.5万元,主要用于国土资源部门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0.其它支出为636万元,主要用于收购储备土地需要支付的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旅游业管理和服务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旅游业的发展。

(四)2013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3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2 次,因公出国(境)  2人,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4.5万元,比上年下降10  %。主要用于街道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决算64万元,比上年下降29%。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三、名词解释

 1.市财政补助收入:是市级财政部门按镇街财政体制拨付

给镇街(平台)的公共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基本支出补助、固定财力补助、税收超收分成、社区居委会补助和省补资金等。

2.自筹资金收入:是按财政体制规定由镇街自筹的收入,包括土地出让收入返还和其他非税收入

3.上年结余可用资金:指以前年度尚未用完、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负债资金:是镇街(平台)由于基础设施投入较大,市财政补助收入、自筹资金和上年结余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向市财政或银行金融机构借款形成的债务。

5.基本支出:是镇街(平台)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是镇街(平台)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基本建设项目支出:是镇街(平台)为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在城乡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人大、政协、政府机关、统计、财政、纪检、商贸、工商、质检、民族、宗教、档案、党委、组织、宣传等所有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的支出。

11.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疾病应急救助、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城乡社区规划、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各项支出。

13.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林业、水利、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支出。

1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附件

2013年决算公开-大陈.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