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4-249946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4-11-1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档案局2013年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11-10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档案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对全市档案工作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计划。 

  2、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浙江省实施〈档案法〉办法》及其它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组织实施,确保落实;制定本市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和违法案件。 

  3、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对市直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机构、城建档案馆及本行政区域内其他单位的档案工作实行监督和指导。参与市委、市政府组织的重大活动的档案收集、整理的业务指导工作。 

  4、集中统一管理义乌市本级的档案资料,维护档案的齐全完整,确保档案的安全;负责接收、征集、整理、保管市本级机关及其所属单位的重要档案和社会上的各种重要档案资料;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保护和管理档案。 

  5、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编纂、公布、出版档案史料,充分发挥档案馆“两基地一中心”(档案资料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信息服务中心)的作用,为义乌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6、组织、协调、指导全市档案学术理论和科学技术研究工作,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建设。 

  7、制定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档案专业教育和档案专业干部培训工作;负责档案专业职务评聘的有关工作。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义乌市档案局部门决算包含本级决算。 

  二、义乌市档案局2013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3年本年收入合计835.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2.88万元,其他收入3万元。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3年本年支出合计835.8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4.59万元、档案馆支出329.29,其他档案事务支出2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54.3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0.28万元,项目支出351.29万元。 

  2013年结转下年26.8万元(含决算结余分配)。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3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484.5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人员和公用经费方面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事务329.30万元,主要用于物业管理、水电费和日常工作运转方面的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事务22万元,主要用于档案抢救、保护、修复和日常维护,以及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方面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事务55.32万元,主要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档案事务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务63.3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6、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务2.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32.9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部门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3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比上年下降100%。 

  2、公务接待费:2013年公务接待费7.83万元,比上年下降57.9%。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8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省、市来金参观学习创建国一级馆经验,省局调研、检查、指导,县(市)档案局业务会议,其他档案业务来往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3年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1.38万元,主要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5、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指本级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资料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纂、修复、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购置、维护,档案陈列展览等方面的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指用于公用文化设施等方面的支出。 

  11、城乡社区事务(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主要用于档案馆建设的征地费用。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退休人员工资等方面的支出。 

  13、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义乌市档案局 

           2014.10.28 

   

  

2013年市本级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部门名称:义乌市档案局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决算数 

  

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 

832.88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835.88 


二、专户资金 

  

档案事务 

835.88 


三、事业收入 

  

行政运行(档案事务) 

484.59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档案馆 

329.30 


五、其他收入 

其他档案事务支出 

22 


  

  

本年支出合计 

835.88 


  

  

结转下年 

26.80 


本年收入合计 

862.69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上年结转 

26.8 

  

  

  

  

收 入 总 计 

863.69 

支 出 总 计 

862.69 


  、 

 

 

 

 

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表 

 

部门名称:义乌市档案局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3年决算数 

 

合  计 

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 

 

合   计 

19.21 

19.21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7.83 

7.83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1.38 

11.38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11.38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