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4-249947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工业园区管委会财政局

  • 发文字号:

    2013年

  • 成文日期:

    2014-11-10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工业园区2013年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11-10 14:2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工业园区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 

  2. 负责市政府规定重点区域(以下简称辖区)的开发建设,土地征迁、项目引进、基础配套等工作。首期重点开发区域范围为:东至外环快速东侧边线,南至苏福路南侧边线,西至阳光大道东侧边线,北至苏溪江南岸。 

  3. 负责整合提升范围内各项工业功能区在内的工业园区产业规划编制、引导以及各项统计工作。 

  4.受苏溪镇委托、负责履行辖区内向东、殿下、下屋、张浒、西山下、东殿前、畈田、楼下张、东宅、上大路等10个行政村(以行政村村界为准)的经济社会事务管理职责。首期重点开发区域范围内不属于上述10个行政村辖地的区域,待按建设需要完成土地征迁后,再由苏溪镇委托工业园区管委会管理。 

  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工业园区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基建决算。 

  二、义乌工业园区2013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义乌工业园区2013年收入决算11828.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828.55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义乌工业园区2013年支出决算11828.5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812.4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103万元,城乡社区事务10405.54万元,农林水事务460.95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46.6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12.4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10.17万元,项目支出11405.9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3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122.7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伙食补助等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5.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在职公用经费支出。 

  2

  3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4.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在职、临时人员等公用经费支出。 

   5.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103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文化建设,招商宣传等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10367.32万元,主要用于土石方工程、道路建设、勘测、设计费等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38.2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8.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65.0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在职人员经费支出。 

   9.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395.87万元,主要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农业产业化等支出。 

   10.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46.65万元,主要用于工商企业管理、事业人员在职公用经费等支出。 

  (四)2013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3年拟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因公出国(境)1人,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万元,比上年下降20%。主要园区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决算42.68万元,比上年下降45%。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2.6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领导、企业招商、村干部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三、名词解释 

  1.市财政补助收入:是市级财政部门按镇街财政体制拨付给镇街(平台)的公共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基本支出补助、固定财力补助、税收超收分成、社区居委会补助和省补资金等。 

  2.自筹资金收入:是按财政体制规定由镇街自筹的收入,包括土地出让收入返还和其他非税收入。 

  3.上年结余可用资金:指以前年度尚未用完、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负债资金:是镇街(平台)由于基础设施投入较大,市财政补助收入、自筹资金和上年结余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向市财政或银行金融机构借款形成的债务。 

  5.基本支出:是镇街(平台)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是镇街(平台)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基本建设项目支出:是镇街(平台)为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在城乡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人大、政协、政府机关、统计、财政、纪检、商贸、工商、质检、民族、宗教、档案、党委、组织、宣传等所有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的支出。 

  11.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疾病应急救助、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城乡社区规划、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各项支出。 

  13.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林业、水利、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支出。 

  1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附件

2013年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

2013年收入决算表.XLS


附件

201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XLS


附件

2013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XLS


附件

2013年部门收支决算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