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4-249945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4-11-07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共义乌市纪委(监察局)2013年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11-07 15:3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纪委(监察局)概况 

  1、主管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负责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主管全市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和市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其工作人员和市政府、政府各部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任命的其他人员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政府决定、命令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等的情况;负责部署、监督、检查、指导全市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 

  3、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反腐败斗争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职责。 

  4、负责检查并处理全市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对这些案件中的党组织和党员的处分或提出给予处分的建议;负责调查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其工作人员和市政府、政府各部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作出行政处分,或提出给予行政处分的建议;必要时直接查处基层党组织管辖范围内比较重要或复杂的党纪案件。 

  5、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保护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正当权利和合法权益。负责变更或撤销下属党组织、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党政纪处分决定。 

  6、受理对损害企业利益、影响义乌投资环境的行为的投诉;协调有关单位处理投诉中反映的问题;调查研究、综合分析我市经济发展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向市经济发展环境(涉企)投诉工作联席会议汇报工作情况。 

  7、负责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政纪教育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8、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的理论研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带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9、协同市委组织部考察、审核镇(街道)、市直属单位纪委组成成员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建设情况;组织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业务培训工作。 

  10、承办上级纪委、监察局和市委、市政府委托和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纪委(监察局)2013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3年收入决算1,204.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04.06万元,占91.90%;上年结转收入86.72万元,占8.10%   (二)支出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3年支出决算 1223.5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223.5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936.0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 104.48万元,项目支出182.9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3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7.65万元以及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48.67万元。主要用于日常行政管理方面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040.54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在职人员、离休人员、退休人员、临时人员等的工资、奖金的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50.74万元。主要用于大案要案查办费用。 

  4、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65.91万元。主要用于政风行风热线、纪检监察报征订、办公设备更新等事务。        

  (四)2013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零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决算 10.23 万元,比上年下降 82.16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10.23 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纪检机关、外地纪检机关前来调研、考察、学习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3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8.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 48.41 万元,比上年下降 17.97 %,车均运行费4.03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附件

白头文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