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印染行业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23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从严制定整治方案。2013年1月底,我市召开全市印染行业整治动员大会。3月份,省环保厅领导听取我市初步整治思路汇报后,要求我市加大整治力度,上大压小,减少全市印染企业数量。6月份,经过反复推敲,多方征求意见,整治方案由市政府印发实施。全市100家印染企业关停淘汰7家,整合入园30家,整治提升50家,搬迁提升13家。

二、从快完成关停取缔。9月底,我市7家印染企业关停淘汰到位,排污许可证予以注销,现场废水、污泥清理处置到位。在今年开展的“碧水商城”专项行动中,我市取缔了无证小花片染色企业150多家,有效的整顿了全市印染行业秩序。

三、从质开展整治验收。列入整治提升和搬迁提升的63家企业严格按照省里58条要求由环保、经信、卫生、发改、规划和质监共6个部门实施联合验收,为保证整治质量,一是要求各企业委托有资质单位编写整治方案,污水处理等环保工程须委托有资质公司设计;二是实施清洁生产审核,确保生产工艺先进性;三是开展卫生控评,保障职工职业病安全;四是实施废水、废气监测,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符合总量控制要求;五是强化执法,对整治不力的企业采取限期治理、停产整治等强制措施。截至目前,已有32家企业通过监测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