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稠城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077/2014-13151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党政办

  • 发文字号:

    201405061351

  • 成文日期:

    2014-05-0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稠城街道二0一四年预算编制原则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05-06 13:5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稠城街道二0一四年预算编制原则 

  一、指导思想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一年,也是我市新老财政体制交替的重要一年,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不断健全市财政“三个子”公共财政体制。坚持科学发展,力求统筹兼顾和科学绩效。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控制行政运行成本,集中财力办大事。 

  二、编制原则 

  (一)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严格执行《预算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坚持量财办事原则,预算编制既体现实际需要,又要考虑财力可能。科学调度财力、巧用财力、节约财力。支出体现积极支持街道经济发展、培植财源的方向,继续大力支持新农村建设,综治维稳、城区卫生保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新农村集聚区建设,要坚持厉行节约,力戒奢靡,节约公务活动开支,从严从紧安排各项支出,勤俭办一切事业,确保财政收支平衡。 

  (二)统筹兼顾、确保重点的原则。预算支出安排首先确保机构的正常运转和维护社会稳定,重点确保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和任务落实,集中财力推进各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建设发展。财政资金投入向文化、教育、公共卫生、社会维稳、新农村建设、老城区基础设施改造等方面倾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严肃财经纪律,强化预算约束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切实做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招待费、会议费,压缩一般性支出,尽量控制预算调整和追加。 

  (四)科学绩效、预算公开的原则。财政资金安排和使用注重绩效管理,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绩效评估。努力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完善政府预算公开,积极推进以预算“民主恳谈”为主体的参与试预算模式。 

  四、收入预算编制 

  收入预算的编制,主要有财政体制补助收入、土地出让金补助收入、非税收入(包括:公房出租收入、卫生费收入、利息收入等几项)。收入预算是根据参考历年收入情况,分析现有的基础资料,预计明年可能会出现的增减变动因素等方面来进行综合的科学的测算。稠城街道2014年预算总收入19911.47万元。其中市财政体制补助收入3911.47万元,土地出让金补助收入6000万元(按财政体制结算土地出让金收入)万元,非税收入1000万元。上年结转可用财力9000万。 

  五、支出预算的编制 

  2014年稠城街道预算总支出19599.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82.40万、公用经费2882.4万元、社区居委会经费656万元、伙食补助72.24万,其他行政事业发展经费2325万元(含临时人员经费)、环卫体制改革经费3363万,基本建设支出9000万元、征地费1000万元 

  1、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由财政局负责编制。人员经费按国家省、市出台的工资、津补贴、奖金等有关规定和标准进行编制;公用经费按市规定的定额标准编制,在职行政干部年人均1.8万元,事业干部年人均1.5万元,离退休人员年人均3400元,退休人员年人均,2000元计算编制。社区居委会补助按市委[2007]36号文件安排,其中社区居委会按常住人口1万元/100户和暂住人口1万元/1000人补助,保底20万元,街道辖区16个社区共安排656万元, 

   2、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的编制,按市财政下达的控制数范围内,结合稠城街道工作实际,以及符合公共财政需要和政府职能规定,对各部门申报项目进行充分的可行性和效益性论证,按轻重缓急合理排序,对市政府已确定的项目优先列入支出预算。具体编制时,先梳理各自年度重点工作,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再参考以往年度项目执行率安排预算。2014年其他行政事业发展专项经费2325元(含临时人员经费),安排项目主要分6大块52个项目:一是人大、政协、党代表等经费安排76.8万元;二是社会民生保障经费,其中用于农村大病医疗保险经费250万元,民政社会救助23.9万元等;三是社会维稳工作经费,其中用于信访和司法调解经费58万元,综治维稳经费56万元;四是卫生文教宣传事业发展经费,其中安排公共卫生经费和食品安全等经费88万元、教育事业经费40万元;“魅力稠城”社区文化节经费30万元。五是农业和农村工作经费,其中安排村干部年终考核经费224万元,支持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工作经费155万元;六是临时人员经费,全额由街道财政支付,暂安排480万,伙食费27.7万。 

  3、基本建设支出的编制,市政府明确规定要求实施或配套的项目以及在建、续建项目优先安排,其他项目视财力可能区分轻重缓急安排。2014年征地费安排1000万用于市、街道重点工程涉及的土地征用等政策处理费。基本建设安排9000万元安排66项建设项目指标;主要安排重点项目4个,续建项目40个,新建项目22个。主要财政资金投向于重点工程、公共卫生、新农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碧水商城雨污分流等项目。其中城区及9个行政村雨污分流项目2500万元,新农村建设集中安置区块土石方等项目1150万元,老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后续118万元,电子商务城配套设施建设500万元,文明城市创建600万元,基层治安、农村治安监控等工程255万元。   

  以上是2014年预算编制说明,请各代表,财经小组仔细审阅,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