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统计局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813X/2014-153417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调查一科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4-06-25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国家统计局义乌调查队2014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06-25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国家统计局义乌调查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国家统计局义乌调查队既是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也是统计执法机构,依法独立向国家统计局和上级调查队上报承担的国家调查数据,并对上报的调查数据质量负责。同时,承担地方政府委托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主要职能如下: 

  1. 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2.接受地方政府交办的有关调查任务。 

  3.完成上级调查队交办的地方调查任务。 

  4.协助地方统计局完成重大国情国力的普查任务。 

  5.组织指导地方调查队的有关业务工作 

  6.负责查处调查队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中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 

  7.完成国家统计局和上级调查队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机构设置:国家统计局义乌调查队内设机构与同级统计局内设机构级别相同。目前设有调查一科、调查二科两个科室。 

  二、义乌调查队2014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义乌调查队2014年收入预算173.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42.05万元,占82%;专户资金3.85万元,占2%;单位支出户结余 27.56万元,占16%;上年结转收入53.18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义乌调查队2014年支出预算173.46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73.4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01.5万元,定额公用经费支出14.65万元,定额车辆经费3万元,项目支出54.3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行政运行121.71万元,主要用于参公使用人员事业人员8人、临时人员1人的工资福利及日常公务支出。 

  2.专项统计业务50.85万元,主要用于粮食生产统计监测调查、生猪调出大县监测调查、农业全面统计、地方专项统计、城乡居民住户收支调查等抽样调查。 

  3.其它统计信息事务支出0.9万元,用于两台电脑更新报废购买经费。 

  (四)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义乌调查队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1万元,无外事接待费,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来义检查指导、兄弟县市来义考察学习交流等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4年初公务用车保有量1  辆,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 万元。其中:2014年公务用车无购置费用,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3万元,车均运行费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出行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名词解释 

  (具体项目由各部门按本单位公开内容选择使用)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省补资金。 

  2.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用支出户结余收入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支出户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4.其他收入:财政间隙资金、负债资金,不包括社保基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国家统计局义乌调查队 

                               2014618 


附件

附件2:义财预(2014)25号.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