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后宅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470/2014-132261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2014

  • 成文日期:

    2014-06-25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后宅街道2014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06-25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后宅街道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按照职责权限依法规定行政措施。

2.领导所属工作部门的工作;改变或者撤销所属工作部门不适当的决定。

3.编报和执行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报和执行财政预算,实行相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管理工作,包括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繁荣区域经济;负责本辖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民族宗教、政府法制等行政工作。

4.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村、村民自治模范村、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5.配合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负责管理“门前三包”、大街小巷和居民区的保洁、绿化、亮化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土地管理工作。

6.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按属地管理原则,制订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举办便民、利民的社会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机构建设,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托幼养老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7.根据政府授权组织开发建设本辖区内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8.对需报政府主管部门审批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

9.保护辖区内全民所有的财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障各种经济组织合法权益。

10.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11.依照法律的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任免、培训、考核和奖惩本辖区干部、工作人员。

12.办理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预算构成

从预算构成看,后宅街道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基建预算。

二、后宅街道2014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后宅街道2014年收入预算32069.5万元,其中:市财政补助收入2870.5万元,占8.9%;自筹资金收入31万元,占0.1%;上年结余可用资金21168万元,占66%;负债资金8000万元,占25%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后宅街道2014年支出预算31113.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902.2万元,国防25万元,教育2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16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92.8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431万元,医疗卫生20万元,城乡社区23624.9万元,农林水4469.3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179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8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631.5万元,公用支出    224.5万元,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2257.5万元,基建项目支出27000万元。

(三)财政支出具体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支出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36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党代表等会议、履职、视察、处理信访等事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560.2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街道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55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布置会、专项培训、考察等方面支出。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法制建设(项)5万元,主要用于法律顾问费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10万元,主要用于处理来信来访工作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项)1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工作其他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34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等统计工作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2万元,主要用于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2万元,主要用于纪委宣传、办案工作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75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工会疗养、企业职工维权;团委“五四”活动;妇联“三八”、“六一”活动等工、团、妇工作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20万元,主要用于为开展社会各项事业宣传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5万元,主要用于宗教寺庙安全培训检查、台胞家属走访慰问等方面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1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党建事务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7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街道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临聘人员所发生的支出。

15.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25万元,主要用于征兵体检(政审),民兵(预备役)训练等人武工作支出。

16.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26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六所中小学教师节慰问经费。

1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81.3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日常文化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80万元,主要用于承办村(居)乒乓球、篮球赛等健身活动,文化娱乐活动等方面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114.8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农村劳动力培训、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劳动基层平台建设、劳动法律法规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老龄事务(项)15万元,主要用于老年人走访慰问、老年大学、健身活动等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农村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63万元,主要用于新建农村社区建设和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2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项)40万元,主要用于后宅卫生院的补助支出。

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项)14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街道定额补助支出。

2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家庭奖励(项)3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独生子女奖励。

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款)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项)64万元,主要用于为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村计生服务员、专职副会长奖励等方面的支出。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157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透环、四项手术、外出查找计生对象等方面的支出。

27.医疗卫生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项)20万元,只要用于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员人员支出。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600.9万元,主要用于综治工作、村(居)主要干部报酬、村(社区)干部工作等方面的支出。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2000万元,主要用于重点工程征地费支出。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14545万元,主要用于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市政道路、文化综合体、创建、卫生院康复大楼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8769万元,主要用于新农村建设、农村公路养护(绿化养护)、农村路灯照明维护、水环境综合整治、农房改造高层集聚、生态旅游开发、农村排污排水、自来水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农田水利标准化建设除险加固(河道治理)等项目支出。

32.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165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居委会补助、镇街消防等方面支出。

3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98.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街道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农业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386万元,主要用于都市农业建设、粮食生产与沃土工程等方面的支出。

3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7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农村工作经费支出。

3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43.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街道正常运转,完成日常林业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防灾减灾(原森林防火)(项)60万元,主要用于森林巡查、防火灭火等方面的支出。

3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其他林业支出(项)1300万元,主要用于森林村庄、松线虫害预防、森林抚育、森林公园针改阔、林区道路等项目支出。

3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56.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街道正常运转,完成日常水利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0.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79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支出,包括村安监员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1.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类)支出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出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10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2.国土海洋气候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82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国土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及国土整治等方面的支出。

(四)2014年公共财政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拟不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8万元,比上年下降19.4%,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省重大产业建设项目、省级以上重点工程建设征迁协调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三、名词解释

 1.市财政补助收入:是市级财政部门按镇街财政体制拨付

给镇街(平台)的公共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基本支出补助、固定财力补助、税收超收分成、社区居委会补助和省补资金等。

2.自筹资金收入:是按财政体制规定由镇街自筹的收入,包括土地出让收入返还和其他非税收入

3.上年结余可用资金:指以前年度尚未用完、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负债资金:是镇街(平台)由于基础设施投入较大,市财政补助收入、自筹资金和上年结余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向市财政或银行金融机构借款形成的债务。

5.基本支出:是镇街(平台)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是镇街(平台)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基本建设项目支出:是镇街(平台)为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在城乡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人大、政协、政府机关、统计、财政、纪检、商贸、工商、质检、民族、宗教、档案、党委、组织、宣传等所有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的支出。

11.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疾病应急救助、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城乡社区规划、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各项支出。

13.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林业、水利、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支出。

1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