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4-201395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行政科

  • 发文字号:

    白头文

  • 成文日期:

    2014-06-3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政协浙江省义乌市委员会办公室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4-06-30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政协办2014年部门预算

 

一、义乌市政协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市政协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常务委员会专题座谈会以及以市政协名义召开的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市政协重大活动的计划、组织工作。
    2
、负责组织实施市政协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和决定。
    3、负责同全国政协、省政协、金华市政协办公厅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室的联系,负责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单位的联系。
    4、负责党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的研究。
    5、负责市政协主要领导讲话和有关文件的起草工作。
    6、负责对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的调研工作。
    7、负责市政协委员会承担的重要调查、考察、座谈、研讨等活动的计划、组织和服务工作。
    8、负责市政协委员的服务和来信来访工作。
    9、负责市政协的社会宣传工作。
    10、负责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部门开展活动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11、负责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形成的调查、视察报告和建议的修改、报送、督办工作。
    12、负责市政协的干部人事管理、文秘、信息、接待、行政后勤以及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3、完成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政协办预算为本级预算。

二、政协办2014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4年收入预算119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31.4万元,占86%;专户资金35万元,占3%;上年结转收入 131.3万元,占11%。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4年支出预算1197.7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5.7万元,教育支出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569.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0.6万元,项目支出 507.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行政运行689.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一般行政管理33.7万元,主要用于设备更新、伙食补助、国际贸易改革试点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政协会议195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全体会议等。

4. 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委员视察33.3万元,主要用于调研考察、专项监督等。

5、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参政议政93.2万元,主要用于常委议、专题座谈会等。

6.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其他政协事务支出150.8万元,主要用于政协调研、文史资料、报刊、政协联席会等。

7.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2万元,用于培训支出。

(四)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4年拟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 次,因公出国(境)0人。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6.7万元,比上年下降30%。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6.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全国政协及各地政协考察调研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4年初公务用车保有量15辆,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5万元,比上年下降27%。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45万元,车均运行费3万元,主要用于省、市、本地会议考察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省补资金。

2.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用支出户结余收入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支出户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4.其他收入:财政间隙资金、负债资金,不包括社保基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本部门人员经费、公用经费、车辆经费等开支。

9.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运行(项):指本部门借用人员有关费用及国际贸易专项改革经费。

1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指每年政协全体会议筹备、召开等经费。

1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指委员民主监督等需要费用.

1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是委员履职的职能之一,主要用于界别工作,专委工作,工委工作等.

13.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指除三大职能之外的一些活动经费:如文史资料,报刊,书画展等。


附件

附件2:政协三公经费.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