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大陈镇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395/2015-126684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14年大陈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大陈镇

  • 成文日期:

    2015-01-2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14年大陈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5-01-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年度报告为基础编制而成。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大陈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www.yw.gov.cn/col/col1229129973/index.html)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义乌市大陈镇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85988021,传真:85988088。

一、概述

  2014年,大陈镇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法定义务,在高质量完成常规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重点从深化主动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规范依申请公开,强化监督保障,推进业务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工作。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75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0件,接到行政诉讼0件。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渠道

1.政府网站。进一步发挥政府网站“第一平台”的作用,对大陈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升级改版,优化了网络查阅政府信息的模式,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2.政务微博。2014年,我镇新开通新浪微博,与腾讯微博两个平台,公开政务信息,与网友进行互动,进一步拓宽了公众查阅政府信息的渠道。

(二)主要公开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75条,规范性文件数170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数255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104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153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63条。

政务微信未开通。

三、回应解读情况

回应重大舆情1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大陈镇已申请公开平台未收到申请。

五、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4年,我镇未发生行政复议事项。

六、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镇未发生行政诉讼案件。

七、举报投诉情况

2014年,我镇举报投诉平台未收到举报信件,已转至政法线统一处理。

八、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014年,我镇未产生此类信息费。

九、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3年,我镇政府网进行了改版,此后正常维护,但没有设置维护经费。2015年,我镇将设立一定数额的维护经费,更好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十、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召开信息公开会议2次,举办培训班1期,培训人数30人。

十一、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依申请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

2015年,我镇将从以下两个方面改进:一是继续深入推进主动公开工作,尤其是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二是继续强化依法规范办理申请理念,优化申请办理流程。

 

                                                                                                                                                 大陈镇人民政府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