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水务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522T/2015-233803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14年义乌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水务局

  • 成文日期:

    2015-01-2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14年义乌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5-01-2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2014年度义乌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义乌市水务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579-85214600;传真:0579-85214610;电子邮箱:ywswj@163.com)。 

  一、   概述 

  2014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努力推动《条例》在我局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实施,全力做好水务局信息公开日常事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基本形成,工作体系得到不断完善,切实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是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我局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办公室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为进一步理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提供了依据。二是指定专人开展具体工作。为逐步构建高效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我局指定专人负责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信息公开的规范、及时、准确和有效。三是进一步建立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责任制度、评议考核制度、建立保密审查机制、执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备案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9条。其中水务动态88条、信息公开77条、业务专题23条、阳光工程1条。 

  目前水务动态主要跟踪最新全市水务发展动态,分为水务要闻、通知公告、水务视点等;信息公开主要公开了部分义乌市水务局文件;业务专题根据业务分类,分别为水库管理、水资源管理、河道管理、水土保持等;阳光工程主要分为行政权力目录与重点公开事项。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无申请公开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无申请处理情况。 

  (三)咨询情况。 

  无咨询情况。 

  (四)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处理。2014年无因申请而不予公开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2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2014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软硬设施建设投入费用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无收费情况。 

  (四)减免情况。 

  无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还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的规范性、全面性有待进一步增强。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后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主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并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方式、方法。 

  (二)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提高公众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为重点,通过电视、报刊、广播等媒体,借助水务信息工作已搭建起的信息宣传平台,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三)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2015年我局将对网站首页、版面内容框架等进行调整,进一步丰富网站内容,为公众提供最大的便利。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等手段。 

    

    

                                                义乌市水务局 

                                                2015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