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前举行代表分片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21 09: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前代表分片活动分别在稠城、后宅、廿三里、佛堂、苏溪、城西举行,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广大代表意见。

  市级班子有关领导分别参加代表分片活动。

  在各分片活动点,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四个工作报告的内容介绍。代表们认为,四个报告客观真实地描述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尤其《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全面准确描述了2014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不回避矛盾、不畏惧困难,较客观地分析了进入新常态后7方面的挑战。对2015年的工作,各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对2015年的各项工作力求指标化、项目化,既有明确的目标,也有具体的任务,更有切实可行的措施,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围绕四个报告,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着力打造“义新欧”国家级新平台;要高度重视国际新技术、高端人才的引进;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着力破除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制约,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高潮;要大力推进城乡环境优化提升,在加快新社区集聚建设工程步伐的同时,特别要重视其配套工程的建设和一些住房特困户住房难题的解决,同时要持续推进交通治堵、治理大气污染、“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让百姓用上清洁的水,呼吸上新鲜的空气,享受到城市转型带来的实惠;要进一步弘扬先进文化,着力激发“义乌精神”新活力;要动员、凝聚全社会力量,努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全力打造“法治政府”,保质保量完成十大民生实事等。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与会市领导要求有关方面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吸纳、梳理、汇总,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相关工作报告,提交市人代会审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就代表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代表会前活动提出了要求。(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