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人社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389B/2015-57989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人社局

  • 成文日期:

    2015-01-22 08:32: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5-01-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开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几方面内容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党政信息中心的支持下,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在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网站全年累计访问量为5168394人次。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基本的施政方式,增强工作透明度,切实方便群众。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下属各单位明确专人具体做好职能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工作流程。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工作流程、审查机制、时限要求。同时,认真落实《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长信箱、数字城市交办件办理工作规程》等相关制度,确保领导信箱回复工作规范运行。 

  (三)加强督促检查。把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局办公室视情对全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通报。同时,通过设立网上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发放征求意见卡、信函联系等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增强公开实效。坚持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与电子政务建设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局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载体作用。积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11日至20141231日,我局主动公开公文类信息141件。网站上工作动态、政务信息、最新政策等内容发布量约552件。 

  三、阳光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20147月份开始,完成11个业务子系统整合至阳光政务网上办事信息系统,其中8个面向互联网的业务系统整合至阳光政务网上办事大厅,通过将阳光政务网上办事大厅的用户与各业务子系统的用户相绑定,实现一站式登入,面向业务专网的3个内网经办系统整合至权力运行工作平台,并实现30项业务经办事项纳入电子监察实现全流程监控。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均已在规定时间内办结。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六、支出与收费情况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也未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网站也在2014年进行了改版,但在更新速度、拓宽信息公开载体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2015年将主要考虑从改进以下几方面工作: 

  1、严格按照要求,贯彻落实市公开办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发展; 

  3、在改版后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第一时间更新网站内容并丰富栏目板块; 

  4、利用互联网更有针对性的为百姓服务,进一步改善一些不显眼、不方便的服务内容,真正快捷、便利的为百姓服务。 

    

    

    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