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公安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6296/2015-15134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市公安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公安局

  • 成文日期:

    2015-01-23 14:28: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市公安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5-01-2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试行)》要求而编报。全文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及诉讼、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切实提高行政效能,以构建人民群众满意型公安局作为重要工作。根据《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试行)》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制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确保工作的全面落实。截止到2014年底,义乌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完成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梳理工作。根据上级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要求和着力构建与权力清单相配套的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部门职责体系的要求,我局积极配合做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清理工作。权力清单已挂网公布,责任清单也已按照上级要求按时完成了梳理。 

  做好浙江省网上政务大厅建设工作。根据省政府打造省市县三级联动的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一张网”的要求,我局积极配合做好浙江省网上政务大厅建设工作。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认真做好填报工作,共梳理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共计86项,已挂网公布。行政处罚等八类事项共计381项也已按时完成了梳理。 

  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0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频道公开政府信息205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25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25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5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4年度共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14次,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6次,组织政府网站在线访谈4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27篇,通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41次,通过其他方式回应事件38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4件,均已按时办结。其中,不同意公开13件(11件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2件系重复申请,不再重复办理),1件申请信息不存在。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共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11起,均维持具体行政行为;行政诉讼7起,均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 

  2014年度未产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也未收取过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加强沟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仍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迅速;三是政务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不多,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离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待还有差距。 

  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局在新的一年内将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出路,主要措施是: 

  (一)完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 

  进一步完善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有效运作、政府公开信息内容得到及时更新。 

  (二)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 

  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补充和完善。在遵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义乌市公安局 

  201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