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财政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10881M/2015-06661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财政地税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财政局

  • 成文日期:

    2015-01-23 10:42: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财政地税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5-01-2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义乌市财政局、义乌市地方税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义乌市财政地税局办公室,电话:85116033 

  一、概述 

  2014年,本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的要求,专门落实领导机构、人员、设备及办公场所。同时,在市政府党政信息中心的支持下,本局认真按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本局主动公开了《义乌市财政局、义乌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公布行政权力清单的公告》,梳理完成了本部门政府责任清单,整理并提请市政府公开了政府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第一批)和政府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第二批),同时协助做好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相关工作,并做好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截至20141231日,本局主动公开发布各类文件,信息,政务微博、微信共计440条。在门户网站(义乌市财政地税局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351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6条,占7.41%;业务类信息239条,占68.09%;政策文件类35条,占9.97%;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其他类信息50条。主要公开了财政地税业务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公务支出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非税收入项目目录等财政类信息;新增设“网上纳税人学校”专栏公开汇算清缴相关业务政策摘要、“个转企”财税优惠政策汇编、税费知识小问答等税收类信息;公开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申报、换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等社会民生类信息。 

  本局除主要通过门户网站——“义乌财税网”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外,还通过报刊、政务微博、政风行风热线、电视、公告栏等其他辅助方式公开最新财税信息或与公众进行在线沟通。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4年,本局对公众关心的一些涉及本单位工作职能的问题,如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调高、水利建设基金减免、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方面,主动做好相关政策文件的上网公开和微博宣传。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本局收到两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其中一条申请内容不属于本单位信息公开范围,告知申请人应向电商办申请并帮忙联系,另一条信息申请内容不明确,联系申请人后对方表示已不需要提供相关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本局未收取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费用。对发票和票据领购等相关收费项目和标准,本局在各办税大厅和票据结报中心醒目位置进行公开,并严格按照政策文件规定进行收费、办理减免。 

  六、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本局没有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及时更新信息、拓宽信息公开载体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2015年将主要考虑改进以下几方面工作: 

  1.贯彻落实市公开办2015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发展。 

  3.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满足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 

  4.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丰富和完善栏目内容,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 

    

    

                                                                                义乌市财政地税局    

                                                                                 201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