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旁听市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1-29 08: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虽是“两会”的“编外人员”,道的却是百姓心声。昨日上午,刚刚迈出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开幕会场,11位旁听市民又聚在一起,畅谈旁听大会的感受。大家谈文化、论治堵、讲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爱芬、副市长王迎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不讲空话,有备而来。“建议改善篁园服装市场6—10号门路段的道路,提升篁园路的品位和市场门面的整体形象;建议部门加强对业主委员会经费使用情况的管理。”中国小商品城个协副会长吴承先言简意赅地说。

  “很幸运成为本次大会的一位旁听市民,我也要谈谈自己的心声。”稠城街道黄以法谈到建设骆宾王文化园、助推提升义乌文化软实力的问题,他认为义乌有十分丰富的人文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要挖掘和开发古越文化、拨浪鼓文化、义乌兵文化、名人文化。通过加快骆宾王文化园的规划,举办骆宾王文化研讨会,收集整理骆宾王文化史料,创作编排反映骆宾王生平的戏剧等文艺作品,让人文义乌落地生根。

  国际商贸城经营户周德安称赞市政府工作报告以事实说话、以数字认证,成绩真实可信。随后,他提了几点建议,建设学习型义乌,注重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公交出行,节能减排……

  与会人员通过举例子、摆事实,每个问题都贴近实际、关乎民生。听完市民的发言,市领导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类别、分层次交给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张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