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30 08: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上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团审议代市长盛秋平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身边的变化说到政府执政为民做出的努力。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注重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全面客观,亮点突出,查找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围绕“六个坚定不移”,深入谋划2015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切实可行,措施具体有力。特别是在推进改革开放、转型发展等方面,有新举措、新突破,体现了依法行政、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深化改革、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

  吴贵伦代表认为,对当前改革发展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要有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找准义乌工业发展定位,自我加压,迎难而上,进一步加大扶持企业力度,促使义乌工业经济焕发新的活力。骆立波代表认为,在全面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中,要处理好企业与乡村、企业与社区、企业与镇街之间的关系,统筹好企业创造的经济效益与所在区域的各类资源,营造好企业、乡村、社区共同发展的和谐氛围,助力企业成长壮大。

  代表们认为,要加大工业转型升级力度,引导企业增加产品设计的时尚文化元素;要抓住“一带一路”、国贸改革等国家战略实施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多举办国际文化赛事,多开办文化大讲堂,提升市民文化素养;要充分挖掘义乌历史文化资源,大力支持发展工业旅游,着力培育特色小镇,将义乌建设成为特色城市;可以设立义乌文化发展基金,支持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代表们还认为,市场是义乌经济发展的龙头,要综合利用好市场资源,降低商务成本,为市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陈晓文)